12月14日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以稳为主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此次**经济工作会议基调将会以“稳”为主。2010年提出2011年“积极稳健、审慎灵活”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明年经济基调将会延续今年的基调,“稳”字当头。

**上,欧债危机以及贸易摩擦增多,中国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今年10月,中国出口增速从9月同比增长17.1%下滑至15.9%。

国内经济形势下滑趋势确定。**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降到9%以下,而在前三季度都在9%以上。昨天中国社科院7日发布2012年《经济蓝皮书》,预测2011年经济增长9.2%左右,2012年经济增速回落到8.9%左右。

在此背景之下,**经济基调不适合过度求变,将是求“稳”为主。之前人大财经委主任尹中卿建议把明年政策基调定为 “稳物价、促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着力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着力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切实**和改善民生。

但**经济工作会议确定基调并非一成不变。2008年,中国经济总基调已经出现了4次较大的变更,从年初的双防(防通胀和经济过热)到年中的“一保一控”(保增长和控通胀),9月份转变为 “全面保增长”,11月有变成 “保增长、扩内需”。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行动反映出这种政策微调行动在时刻进行。

小编结语:从10月份开始,从银行的**业务上明显地感觉到了来自欧美国家订单的减少,以及出口量增幅明显下滑。他预计今年出口增速是个位数增长,更悲观预测明年一季度不排除负增长的情况,恰似金融危机之后2009年一季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