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谈判才能一招致命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谈判本质是筹码的交换,也就是说,你有谈判对手想要的东西,别人有你想要的东西,双方在谈判过程中进行“东西”的交换。谈判之前,需要检视双方的筹码有哪些,将这些筹码进行分类,那些是Must,自己非要不可的;那些是Want,可要可不要,我们拿它来交换别人的东西;那些是Give,可以送出去做人情的。

**:**

**对于每个人来说,可能是多**善。在谈判中,*对于谈判对手来说,重要程度则不一样。**到底是Must,还是Want,还是Give,有可能在一个谈判中,**是Must,比如农民工讨薪,**对于他来说是Must,但是如果换做是给亲人购买物品来说,*就是Want了,亲情就是Must了。

第二:信息

现在是信息**时代,谁掌握了信息,谁就有更多的筹码在手中。在作者所在的企业里面,总部人员掌握着大量的信息,比如特价产品促销的信息,公司支持政策的信息,人事安排的信息。所以,每一次分公司经理回总部开会,都要请总部人员吃饭唱歌等,*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想随时提前获知相关信息,进行准备。

第三:专业知识能力

在一些高***起来中,经常会有某某博士、某某教授以技术入股,占有股份10%等等,这个就是以技术换股权,公司要技术,博士要股权,进行筹码之前交换,这些技术,这些**到底值多少*,值多少股权,就是靠谈判能力了。

第四:人力资本

人力资本不仅仅是体力劳动,还有脑力劳动,还有社会资本。比如家政公司,销售的是体力劳动;会计或律师事务所,销售的是脑力劳动;比如工程招投标,销售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社会资本,人脉关系等等。

第五:空间

空间就是指所拥有的地理位置,比如开店的位置,比如建筑的位置,比如公司设置位置等等。

另外,公司经常组织员工进行体育运动,需要租赁球场,球场也是空间资源。

第六:名声

在做公司**主管的时候,我经常惊讶于在宣传物料采购的时候,为什么有些供应商,就是临近成本边沿也要做生意,再加上物流送货,算下来,还亏本。

第七:渠道

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为什么在面对供应商的时候,如此强势,原因就在于他们掌握了渠道,他们直接面对消费者,消费者选择购买家电的时候就会想到国美苏宁。所以,许多供应商面对高额的进场费,选位费,条码费的时候,忍气吞声。

第八:行为

“行为”在谈判中,也是一个重要的筹码,比如我们私下解决,你撤销对我们公司的起诉;比如伊朗与英国的外交风波事件,源于伊朗正在开展核武器项目,这一行为对英国国家安全和国际社会造成巨大威胁,要求伊朗停止这个行为,后果就是双方进行制裁,甚至断交。

小编结语:以上这些筹码都是你或者谈判对手所拥有的,在谈判中,要让对方相信你有这样的筹码,并且愿意与你交换,这些筹码才有价值。因此,需要让对方信心,引起对方的需求,*后,迎合对方的需求,进行筹码交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