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大盘或许有反弹机会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两市股指受昨日下跌影响,今日纷纷低开,开盘后在权重指标股带动下,大盘一度快速反弹,无奈大消费概念股纷纷走弱,小市值个股积重难返,大盘节节败退。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量能维持低迷。

消息面:人民币连续4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欧洲央行拟推出1万亿欧元救助方案美国或伸援手;11月CPI料回落至4.4% 或创年内新低;铅酸蓄电池行业涅槃重生 欲迎十倍增长空间;大小盘股齐跌 产业资本上演跑路潮。

盘面上:环保板块今日表现积极,早盘中电环保领涨,带动巴安水务、长青集团等个股上涨;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受到天舟文化上涨刺激,个股纷纷上涨,中视传媒、中文传媒跟随上涨。相比之下,食品行业跌幅居前,双汇发展、金达威下跌4%以上,板块整体表现疲弱;酿酒、农林牧渔板块走势不佳,隆平高科触及跌停。此外,从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雷曼光电、华谊嘉信和亚星锚链。

个人认为:在通胀形势下滑趋势日渐明朗之际,宏观调控也得以将重心更多地放在保增长上面,一些稳定经济增长的措施或箭在弦上,比如存款准备金率将持续下调等,利好A股市场;“十二五”期间,随着智能电网在储能环节大规模建设,电池用量可能是以前传统行业的十倍,行业内的**企业将大有可为,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消息面上,人民币的连续跌停促使货币政策加紧转向宽松,CPI数据下降也将给货币政策更多回旋的余地。短期大盘或有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量能变化,以及热点板块的持续性,近期操作以轻仓短线为主,不宜扩大仓位,更不易追涨杀跌,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

小编结语:有关人士分析,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相比昨日更加剧烈,低开低走,午后传媒板块崛起带动股指触底反弹。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量能再创调整新低,60分钟量价背离趋于严重,做空动能开始出现衰竭,而今日的十字星k线也说明多空双方开始趋于谨慎。权重指标股积极护盘,空方无法顺利做空,热点板块没有崛起,多方无法组织强势**,大盘开始进入焦灼状态。深指、B股指数创新低的**效应下,大盘的新低成为市场的的一致预期,不破不立,大盘的强势反弹还需要继续等待2307破位后的**资金推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