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央行抢购黄金创十年新高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23日,国内**期货近全线收涨,隔夜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也强势反弹,重新站上每盎司1700美元关口。

从世界**协会(WGC)报告来看,金价反弹与各国央行****关系密切。市场人士认为,央行买金已是并将是支持金价的*重要因素。

11月17日,WGC发布季度报告指出,各国央行第三季度共净买进148.4吨**,较第二季度66.5吨的净买量超过一倍,创2002年以来的*高。世界**协会投资部负责人郭博思表示,央行大部分的**购买行为发生在9月底金价暴跌之后。

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对《**金融报》说:“由于信用货币贬值,避险和外汇储备多元化需求越来越旺盛,**成为配置中不可缺少的一块。在欧元区债务危机深化,美国通过低汇率维持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央行购买**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由于央行购金信息的不透明性,第三季度哪些央行大手笔买入**依然是个谜团,目前承认参与**购买行为的仅有俄罗斯、泰国等少数国家。外媒推测,中国和印度*有可能是主要购入国。

“中印确实是**市场*重要的买家,WGC季报显示,从金饰购买方面来看,中国已经超过印度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国。”孙永刚指出。

虽然多数国家央行在近一两年时间中都购入了**,但是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储备占外汇储备的比重依然偏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