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谋大,从小促大,从小做大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小商品大市场,几乎每个义乌商人身上都有着这样的**。义乌商人黄利军专做几毛*一只的清洁球,就是家里洗锅刷碗的那个亮晶晶的金属球。他一做12年,做成"清洁球大享",每天一集装箱一集装箱地把清洁球卖到全世界20多个国家,立志要"清洁**"的黄利军说:经营活动中,有大生意,有小生意。无论生意大小,其中皆各有各的学问。只要能够量体裁衣,从自身实际出发,孜孜以求,小生意,一样能做出大市场。

100根牙签的毛利是多少?1分*!一根细细的吸管,利润是多少?是5毫-8毫*。

面对创业初期,一些义乌人**生产牙签、吸管,许多外地人都流露出不屑:做啥不比这利润多呀!

有"世界吸管大王"之誉的楼仲平,童年给他6个兄弟姐妹*深刻的记忆就是饥饿。因为家里太穷,他读完初二后就辍学跟着父亲去江西一带鸡毛换糖。当他有机会**时,他选中了生产吸管。1994年,他租了两间民房,买来两台机器,和妻子两个人没日没夜地做吸管,**要做几百公斤,而每根吸管的利润只有8毫*。就这样做了3年,刚*了一点*,金融危机**,塑料原材料大幅涨价,许多吸管厂纷纷改行,原有的40多家吸管厂一下子减到三四家。妻子担心地问楼仲平:"咱们也换吧?这样下去要亏死了。"楼仲平摇了摇头:"吸管是易耗品,需要量大。只要过了这个坎儿,一定有**。"

楼仲平硬是过了那个坎儿,将吸管产业越做越大,家庭作坊也升级成为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我上网很早,网络在中国还是新生事物的时候,我就把吸管放网上卖了,我用吸管把世界都‘吸'进来了。"楼仲平说起此事很是得意。靠着网络,他的吸管一下子推销到了全世界,目前,公司通过电子商务成交的业务占了公司总业务的一半以上。

现在,义乌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世界上*大的饮用吸管生产企业,有60条生产线,公司90%以上的吸管销售世界各地,日出口吸管8吨,一年的产量占了**吸管需求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每月利润达40万元。

据了解,义乌现有塑料吸管企业近20家,吸管生产量约占**60%。小吸管,利润虽然如此之少,但却给这些生产吸管的义乌人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而且市场非常稳定。

同样,当你面对义乌小商品市场一个不起眼的小柜台,每天竟要批发销售牙签几吨甚至几十吨左右:以10吨计,也就是1亿根左右;按100根毛利1分*计算,每天可获利1万元。

在小与大的自由王国,义乌人以小谋大,从小促大,从小做大,将小与大的辩论法融进了每一个商机,终使小饰品、小玩具、小五金、小家电......千千万万个"小"企业和家庭生产单位,把千家万户的创业汇成一个*大的产业集群,托起了全世界*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有占世界生产总量40%的电子钟表,占全国70%的饰品,占全国50%的胶带、40%的拉链、35%的袜子,国内*大的清洁球、织带、易拉罐生产企业等等。目前"义乌制造"形成了针织袜业、文体用品等20多个特色优势产业,并创下了多个中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