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房产商情迷国际品牌酒店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品牌心态亚洲人对**品牌情有*钟。**酒店品牌与亚洲房地产商联姻,这是一个非常*特的现象。如果在欧美,不会有这种品牌效应。亚洲新贵阶层,也包括手头有些*的中产阶层,对**品有一种崇拜情结。Gucci的皮制品、劳力士手表、欧莱雅化妆品、LV手袋、宾利房车等等,这些东西都是身价的象征,面子的荣耀。尽管这中间有许多还是在中国贴牌制造的,但其价格很贵,此同类产品要溢价高出几倍,但照样有不少人一掷千金,乐意去买。这可以说是亚洲人的一种特殊心态。而**酒店集团和亚洲房产商正是抓住了亚洲人对**品牌的崇拜心态而联手开发房地产的。

千万不要小覷亚洲人对品牌的热衷程度,新加坡丰隆集团正借助**酒店的品牌给自己开发的豪宅项目增添新的卖点。他们与喜达屋集团还携手推出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豪华公寓,以喜达屋旗下另一个品牌“W”冠名。这只是市面上销售的“W公寓”之一,与喜达屋集团在把W酒店**品牌引入亚洲酒店市场同步,也在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积极拓展品牌住宅市场。随即一波又一波针对印尼、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富裕人群的海外路演已经摆开了架势。

例如2010年开业的苏梅岛W度假村就附带WResidence的住宅项目。包括17栋面朝大海的别墅,售价从200万美元起板。同样年底开张的巴厘岛W度假村,也连带冠以W品牌的79间别墅出售。而广州的W酒店,也附带有W公寓的住宅房产,现已销售一空。喜达屋集团下另一知名品牌威斯汀(Westin)也正跃跃欲试,将来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中有16个楼层,是冠以“威斯汀公寓“出售的豪华住宅,酒店与住宅合在一座楼宇中,也是一种创新的尝试。

并非只有喜达屋敏锐察觉到了亚洲**们的钟爱**品的消费心态,许多**酒店品牌也都垂青亚洲住宅房产市场的开发,实施品牌攻略。**“悦榕庄”酒店品牌的悦榕集团(BanyanTree)在亚洲推出别墅房产“悦榕轩”,在泰国的曼谷及普吉岛、塞舌尔、印尼的民丹岛,中国丽江的悦榕庄度假村内,共有100多栋别墅在进行销售。在广州,与W公寓隔街相望的,是**的经营迪拜阿拉伯塔帆船酒店的朱美拉集团与高德置地联合开发的朱美拉公寓。在泰国清迈,四季酒店完成了二期扩建,扩建的不是酒店,而是24套四季品牌的公寓和5栋四季别墅,别墅起价450万美元,卖价虽高,但一挂牌,已有2栋很快被相中买走。

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中,酒店开发商受到了最直接的冲击。由于客源直线下降,很多豪华酒店的运营收入尚不足支付酒店物业的贷款利息和运营成本,不少已经陷入困境。以豪华酒店的代表纽约四季酒店为例,由于这家四季旗下的旗舰酒店运营现金流收入不足,业主无法按期偿还贷款,只能在最近出售了其持有的物业来偿还本金。而美国加州圣迭戈的W酒店业主因酒店运营现金流不足,开始停止偿付酒店的贷款,夏威夷毛伊岛和西雅图两间四季酒店的业主也在拖欠贷款,寻求重组。更多的豪华酒店业主或发展商则选择退出这个市场。亚特兰大市中心的W酒店业主因资金压力,被迫拍卖产权。持有旧金山和迈阿密四季酒店的业主干脆出售2/3的产权以减轻债务压力。

而与酒店项目配套的住宅项目,既吸引了地产买家的热情,又改善了地产商开发持有型项目现金流不足的困境,同时酒店从出让品牌中直接获利,投入和运营成本都十分低,几乎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块馅饼,成为**酒店品牌的一个新的效益增长点。

品牌经营事实上,酒店品牌住宅开发商卖给消费者的,不仅仅只是住宅的实体,而是整个一套打包的品牌形象和附加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