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第二届重庆古剑论坛开幕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10月29日上午第二届重庆古剑**禅道与养生研讨会在重庆綦江古剑山隆重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惟贤长老在开幕式上为与会大众开示,老和尚学养深厚、妙语连珠。

在谈到达摩禅与养生的关系时,惟贤长老说:达摩祖师面不静观,静观之余动静结合,实际上来说少林寺在禅不在拳,于拳表示禅,表示禅的动静结合,行于禅,坐于禅,真正有智慧的人,在行走中保持定力功夫,不为外界所牵,这就是禅,不是迷。禅与养生的关系有密切关系,从内心发动得到身体的长养。

重庆古剑山位于綦江北部,距离綦江县城仅1公里,海拔高度750米—1300米,森林覆盖率85%以上,被誉为中国森林养生城,也是川东名胜“巴渝十二景”之一,素有“川东小峨眉”之称。

第二届古剑**佛教圣地方案论证会、禅道与养生高峰**、古剑禅韵音乐会、种养菩提树、祈福**、现场书法演示6个部分组成。与会嘉宾围绕“禅道与养生”展开了四场主题演讲。从运动、文化、饮食、心智等方面阐述养生。由菩提心月佛教艺术团*次演出的《古剑禅韵音乐会》是此次**的亮点。音乐会上,专门为古剑山量身定作的器乐重奏《古剑禅悟》、《古剑神韵》,将用舒缓的旋律描绘古剑山的“佛境深、净音妙”的意境,用似仙似幻般梦境的天籁之音,展现“悟己悟禅悟天地”的清深禅意,表现古剑山的山岳风景之韵,用优美的旋律讲述古剑山舍生崖、石径通天、石马、寨门、摸儿洞、撑岩、棋盘石、云中石笋、古剑神洞、林海、天池等景点久远的故事。

古剑山规划总面积150平方公里,是重庆的绿色心肺和天然氧吧,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市之*;是重庆*大的城市森林公园,是集负氧离子养生、慢生活养生、文化养生、运动养生、饮食养生于一体的养生目的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