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轨建立 回区县不再是难事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江北鱼嘴重庆长客轨道公司内,随着车辆的启动声,一列地铁缓缓驶出,“重庆造”地铁来了。在地铁的下线仪式上,重庆长客轨道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重庆长客轨道公司还准备造“都市快轨车辆”。

什么是“都市快轨”?重庆长客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适合于短距离跑,高铁适合于长距离跑,但是介于短和中间的,可以使用“都市快轨”。比如,主城用的就是地铁,停靠站较多;重庆到成都建的是城际列车,停靠的站点很少。但在重庆到区县之间,就可建“都市快轨”,该停的地方都有站,以方便处于主城和区县之间的市民出行。

这名负责人说,都市快轨车辆已经完成了设计,目前重庆正在向国家发改委申报项目,项目一旦获批就可立即生产。这个项目,就是试点的线路。

对于都市快轨的“长相”,这名负责人说,在地铁车辆的基础上将有所改进。车体比地铁要长要宽,长度达到了24米,宽达到了3米,并且还要高一些。

小编结语: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工具也是越来越发达,如果都市快轨建立,那将给在主城打工回区县的人一个莫大的安慰,他们回家也就**困难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