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拍到梦幻星空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这么梦幻的星空是怎么拍出来的?”最近,网友“海盗王基德”在论坛发出了一组令网友们惊叹的图片,唯美如同仙境。

11月10日,拍摄者表示,拍摄星空,是一种生活方式,在重庆主城,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爱好拍星星的人,把自己称为“追星族”。

网友感叹,自己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的星星,“追星族”是怎么拍出来的?肉眼看星星时,看到的只是一群白色亮点,为什么拍出来的星星却是五颜六色的?主城就近哪里还可以拍星星?……记者就网友们关心的问题,分别采访了著名科技主题网站果壳网频道主编、资深天文爱好者虞骏,及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天文专家王思潮研究员。

唯美星空惊呆网友

“为了向往的星空,我们自驾、爬山、露营,晚上看新月、流星和银河,晨起还有壮观的云海,顺道还游览了附近的古镇,很丰富的周末。是的,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星空给予了我们很多。”10月31日,网友“海盗王基德”在论坛以《梦幻星空系列-LunaStar》为名发帖。

帖子出来后,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网友“琉璃鱼”赞叹说,真漂亮,从未见过这么绚烂的星空图片。而网友“cqpolo123”则响应说,这种生活方式值得肯定,在城市住久了,应该时常出去走走,看看星星。网友“头号”则好奇地问,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多星星,是在哪里拍到的?

找拍星点花了3个月

发帖者“海盗王基德”今年29岁,从事摄影工作,家住渝中区。他告诉记者,他与主城一群热爱星星的白领相约周末一起拍摄星星,享受大自然带来的静谧生活状态。帖中的“梦幻星图”,便是他与9名朋友,历时近三个月拍摄的。

“我们先从8月中旬开始踩点,寻找最佳拍摄地点。”“海盗王基德”说,拍摄地的选择有严格要求,要地势开阔,远离城市灯光,否则很难拍出那么多星星。他们在主城附近,摸黑先后攀爬了沙坪坝区的平顶山、歌乐山,南岸区的南山等地,最终确定巴南区丰盛古镇的铁瓦寺山最符合拍摄要求。

一直拍到凌晨5点

10月29日中午,“海盗王基德”一行共10人,来到了铁瓦寺山。“我们在山顶找到一块平地,拔除荒草后支起相机三脚架,然后等待夜幕降临。”晚上7点左右,太阳落山,星星开始闪现。晚上8点后,天空完全黑了,星星也达到最多数量,他们开始利用远处地面灯光对云层的映射等多种方式拍摄星空。“我们一直拍到凌晨5点”,熬了一整个通宵,饿了就吃自带的干粮,困了就相互开开玩笑提神。

为什么这么迷恋星星?“海盗王基德”表示,在寂静的山顶上,仰望浩瀚无垠的星空,心境会立即得以平静,“追星”其实是一种解压的生活方式。“当然,‘追星’也要付出代价”,购买睡袋、相机、镜头、三脚架、望远镜等设备,每人花费都要过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