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商圈拟以“九宫庙”命名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主城“第六商圈”终于有了个比较正式的名字:九宫庙商圈。重庆晨报记者昨在大渡口区**门户网了解到,这一命名已经区**第116次常务会议同意。

“以我区*具知名度的地名命名,进一步整合我区优势资源,将辖区悠久的民间传说和现代商业文明充分结合起来,形成了良性互动。”昨天,大渡口区商委主任蒋波说,准确的提法是“拟命名”,还会进一步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而对于不少曾在九宫庙生活过的人来说,这个地名里有他们很多生活的记忆,“九宫庙这个名字,非常响亮!”

50年前这里确有个庙

50年前,大渡口还没正式设区时,九宫庙还存在,但这里还是农村,住在这里的人把走一趟解放碑叫“进城”。

“具体地点,就在现在的阳明山庄对面,老支马路附近,离老街道办事处不远。”72岁的周正才老人回忆,以前小的时候,庙里是玩耍和纳凉的好地方,庙宇比较破旧,到了上个世纪60年代后,庙子逐渐拆了,周围修起了民房。1965年,大渡口区设立,九宫庙地区修建了不少重钢和十八冶等大型国企的家属住宅楼。

“那个时候,房子不高,路上的车辆很少,当然客车也很少,一两个小时才有一班,有时到杨家坪都靠走。”老居民徐正毅说,到了杨家坪再去转车进城,往往要花两个多钟头的时间。当然,那个时候的九宫庙也是孩子的乐园,蹲在路边看运着各种矿石或炭渣的大卡车,也成为他们难忘的回忆。

“九宫庙是一个旅游景点吗?”直到*近几年,不少224路车的司机都还经常遇到这样的询问。在开往朝天门的公交车线路牌上,明确标明终点站为九宫庙,一些不熟悉情况的外地游客把它当成一个美丽的景点。

2008年步行街开街以来,大渡口有了自己的商圈。以步行街中心景观雕塑为原点,算起来九宫庙车站一带离它约500米左右的距离,“九宫庙商圈”名副其实,之前主城区的商圈都以小地名命名,像解放碑和观音桥等,大渡口只是一个行政区划概念,不是具体地名。

小编结语,据了解,即将启动的翠云街等周边道路的改造拓宽,修建更多的停车位,同时完成人行道路面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