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明后两天短暂放晴周五或有降雨

2011-11-08来源 : 互联网

都说春天的天气是孩儿脸一日三变,没想到了在立冬前后,这样的天气也玩起了变脸的游戏。近日来,主城的天气要么是夜间下雨,要么就是出现夏季才有的暴雨,让一些市民觉得像是春天一样。据气象台预计,今天主城还有点雨洗礼,从明天开始将短暂放晴两天,而气温回升力度并不显著,*高也不过22℃。

据了解,进入11月以来,主城的雨水基本上都集中在夜间或凌晨。“这哪里是秋天嘛,**就像是春天一样。”昨日,家住沙坪坝区的郑女士表示,连日来,主城都是在晚上下雨,**是春天的样子。

而昨天的天气变化也让市民一头雾水:中午时分,阳光明媚;下午5点左右,主城各个片区突降暴雨。“看到出太阳了,我就把车洗了,结果几个小时后又被雨水‘洗白’了。”家住黄花园的李青很郁闷,“这天气究竟怎么了?”

“不是春天才晚上下雨,秋天也会出现夜雨的,俗话说巴山夜雨就是说的春季和秋季。”据气象**表示,从多年气象数据来看,山城深秋多夜雨很正常。近日来导致主城老是出现“巴山夜雨”场面的原因是:冷空气晚上才到主城,而夜间主城气温已降至低点,两者一交汇就容易引起降雨的出现;到了白天降雨系统已转移到我市其他地区,所以白天主城几乎没有降雨的出现。

对于主城昨日下午的大雨,气象**解释称,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雨只在主城局部地区和我市境内的西部偏北、中部偏北、东北部等地区出现,突然有强冷空气入境,是造成昨日天气多变的主要原因。虽然这种突降大雨多出现在夏季,但并非夏季的**,春季和秋季有时候也会出现,只是不多见而已。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降雨还打算在山城逗留**,明后两天将短暂放晴两天;从周五开始,可能又有降雨天气重返山城。明后两天天气不错,大家不妨多外出晒晒太阳,赶紧洗洗家中的脏衣服吧。*近天气反复无常,气象**提醒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调整衣物。

具体来看:今天,我市小雨转阴天,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雨,气温15~21℃,城口12~15℃;明天,我市阴天转多云,偏南部分地区夜间有小雨,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气温15~22℃,城口11~16℃;后天,各地都是多云的天,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气温13~23℃,城口9~18℃。主城今天阴,气温16~21℃;明天多云,气温14~21℃;后天多云,早上有雾,气温13~22℃。

今天是立冬节气了,可山城并不会一步迈进冬天的脚步,根据气象资料显示,目前咱们还处在深秋季节。从理论上来讲,立冬是冬季的开始,不过山城入冬的标准是根据连续5天日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才算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根据这一标准,预计今年主城要到12月中下旬才会进入冬季。

立冬以后,天气转寒,如何增强对寒冷的抗御能力?全国**营养师周密表示,调整饮食增加热量是方法之一。寒冷的环境,适当进食高热量食品,能促进糖、脂肪、蛋白质的分解代谢。

小编提醒,冬季饮食调养,宜用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如牛羊肉、乌鸡、鲫鱼,多饮豆浆、牛奶,多吃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