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行空间依然存在

2011-11-07来源 : 互联网

分析人士认为,为提振国内经济,利好政策仍会陆续**,A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上周沪指震荡上行并突破60日均线的强压力位,但周后期,沪指上行遇到阻力。

延续上涨根基扎实

对于本轮的强势反弹行情,市场普遍认为主要源于:一、CPI将低于5%价格拐点确认。二、释放宏观政策微调信号。三、产业扶持政策频出。此三大原因改变了市场的悲观情绪,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吸引了场外资金进场。

分析人士表示,紧缩货币政策已经初见成效,同时,***主席日前在欧洲发出的“**当务之急是保增长”,意味着中国的主要任务已由“防通胀”转为“保增长”,那么定向宽松、针对性宽松、局部宽松,降低准备金率也势在必然。适当的宽松能**中国经济的“软着陆”,对A股来说也是重大利好。从目前来看,A股延续反弹行情的根基较为扎实,上行空间依然存在。

行情或向纵深发展

从近期盘中热点可以发现,受益于产业政策**扶持的板块强势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后期随着规划细则的逐步推出,配套政策的逐步落实,行情将有望向纵深发展。

*先,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增加。上周,欧洲央行宣布降低利率,此前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和其他地区一些国家也陆续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已拉开序幕。

就国内而言,央行上周除继续暂停发行3年期央票外,正回购也缺席,继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业内人士预计,央行会保持年内资金面的相对宽松和稳定,目前实施的高存款准备金率确实存在向下调整的空间和可能。

与此同时,四大行贷款投放突然加速,全年新增贷款预计将达7.5万亿元左右。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增速已经放缓之时,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面临拐点。市场对资金面持续宽松的信心增强。

其次,积极的产业政策细则**。自文化产业、软件业、环保业、互联网等利好政策不断发布,国泰君安认为,随着政策发布或催生多项产业扶持细则的**,并有望年内在部分地区得到细化,进一步受益行业**企业。

另外数据显示,10月份 PMI为50.4%,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回升之势。为**中国宏观经济总体运行方向,市场人士表示,目前防止经济下滑已成为主基调,政策面有望出现更明显的结构性松动,同时预计在建项目投资增长平稳的背景下,针对中小企业、**性住房建设和其他改善民生工程的结构性放松政策仍将持续。

短暂调整无碍上行

上周后期股指上行遇到明显阻力,投资者开始担心本轮反弹是否面临**。

分析人士表示,股指连续上涨过后未出现大幅回落,并且基本未受到欧美股市因希腊宣布**、MF**公司申请破产而大跌的影响,走出了自己的*立行情。总体来看多方还是具备相当优势的,这种稳健上行的格局有利于行情继续演绎。

基本面上看,静待政策落实。欧债问题解决道路艰难曲折,欧洲央行降息能否引发**范围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待观察。国内方面,***主席日前在欧洲发出的“**当务之急是保增长”,配套措施能否达到目的有待检验。本周10月CPI数据将**,分析人士预计,在此之前股指平稳运行,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的概率较大。

技术面上看,多头趋势未改。上周三沪指站上60日均线之后,涨幅有所收窄,股指盘中震荡加剧,但强势特征仍在。大盘在2500点整数关口有较强支撑。均线系统上,所有短期均线都呈现向上发散的多头排列,且5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市场上行的态势保持良好,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有利于吸引场外资金进场。

小编结语,虽然沪指在2500点附近有整固要求,但分析人士指出,就大环境而言,行情依然是值得期待的。当然,海外局势和国内的后续政策依然是市场应该关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