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重庆已然走在全国前列

2011-1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常务会议颁布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国九条”,一系列的支持措施,让小微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有了发展壮大的底气。

在怎样落实的问题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国九条”部分措施在我市已有部分银行实施了。去年初,为了加大民生金融领域扶持力度,我市就已有工商银行股吧、重庆银行等多家银行设立专门的小企业贷款中心,部分大型国有银行也明确表示,小企业贷款中心有单*的考核机制,允许稍微高一些的不良率,低一些的**率。

按照我市“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市将累计发展微型企业15万户,解决150万人就业,平均每年要发展3万户。

在上周举行的***常务会议上,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小型和微型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一些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困难,**难和税费负担偏重等问题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加强金融服务和财税扶持,主要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能够吸纳就业的科技、服务和加工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引导和帮助小型微型企业稳健经营、增强**能力和发展后劲。

会议确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商业银行**加大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用于小型微型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清理纠正金融服务不合理收费,除银团贷款外,禁止商业银行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收取**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商业银行向小型微型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允许商业银行将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型微型企业贷款视同零售贷款计算风险权重,降低资本占用,适当提高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等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

消息一出,就有部分财经专业媒体表示,在如何落实“国九条”的问题上,重庆在这一年多来的一些做法,应该可以为地方**提供些借鉴。

事实上,我市在去年6月推出的扶持微型企业的决定,力度比“国九条”还大。在这里创办一个微型企业,只要能解决8人以上就业,就可以享受三条政策:**,只要创办者自带10万元以上的资本金注册申办微型企业,财政按不同行业给予3万~5万元的资本金补助。但是,对资本金补助必须遵守不炒股票、不炒房产、不抽逃的“三不”原则。第二,按资本金给予1∶1的**担保贷款,**背景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力争每年给新办的3万个微型企业贷款50亿元。第三,按资本金等额返还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如果一个微型企业成立之初有15万元资本金,**轮产生的税收返给后,就有30万元的资本金,再加上银行等额贷款,资产总额就可能达到60万元。

今年8月,重庆银行专为微型企业打造的创业扶持贷款“微企通”正式上线。办理“微企通”,每户贷款额度上限是10万元,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加3个百分点,**对上浮部分贴息。固定资产贷款期限为两年,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为一年。贷款额度在5万元以内,可采取信用方式。超过这个额度,还可以采取自然人**、企业**、担保公司**及抵质押等方式。该行计划今年下半年计划投放2.4亿元,支持2400户微型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