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重庆女性企业 20多家世界500强来渝采购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女**的比例是25%,而在重庆,这个比例却达到了30%。这一数据为重庆女掌门跨国**赢来了机遇。由*****贸易中心和重庆市**联合主办的*届跨国公司采购多元化**暨展览会昨日在渝开幕,专为女性供应商与世界500强企业“牵红线”。据悉,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有20多家,而重庆参会的女企业家有120多个。

昨日开幕的展览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名采购商、机构,以及160多名国内女性供应商参会。展览会旨在让**女性企业参与贸易,女性企业有机会***接触世界500强,提升女性供应商的竞争力,找到更多的“被采购”的机会。展览会涉及领域包括农业、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清洁和绿色技术、建筑及房地产、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外包、纺织和服装、贸易便利化。

昨日,出席开幕式的商务部**司司长尹宗华表示,为防止供应链断裂,降低采购成本,获得更多利润,采购多元化已成为跨国公司发展的趋势。尤其是在美国的世界500强公司中,97%的公司均在实行采购多元化,并将采购女性供应商产品的比例作为硬性指标,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要求一二级供应商实现供应多元化,成为跨国公司的重要契机。

“我们每年都会投入20亿美元进行多元化采购,女性供应商的采购比例就达到了30%。”IBM亚太采购部供应商多元化项目经理吴婷说。参会的沃尔玛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巴里·弗德雷曼也表示,现在有700个女性企业家已经加入到他们的采购项目中。他们还计划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把**女性采购量翻倍,并提供1亿元对20万名女性提供教育培训,特别是农业方面的女**,使其成为供应商。

据了解,目前中国女性企业家已占到中国企业家总人数的25%。而在重庆,女性法人代表有3.5万个,占重庆私营企业总数的30%,注册资金1066亿元,约占全市私营企业注册资本的一半。房地产、餐饮、贸易、建筑、咨询、物流、零售等领域都有全国闻名的杰出女企业家。

“重庆有三张名片——美食、夜景和非常**、漂亮的女企业家。这使重庆更加出名。”*****贸易中心(ITC)妇女参与贸易项目经理梅格·琼斯说。

“沃玛特、飞利浦、波音、摩根、惠普已经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可口可乐也会加入。”梅格·琼斯介绍,**女性供应链平台建立至今,不到一年已吸纳3万名女性供应商,而他们每年将有7亿多美元用于多元化采购,向女性供应商采购就是其中一项。在重庆建立女性供应链平台,是要让更多重庆女性企业共享ITC所拥有的7亿美金的购买力这样一个贸易资源和渠道,获取**采购商的采购标准和做法、采购订单信息,接受商业案例和投资回报方面的培训,提高女性企业在同类产品企业中的竞争力,让女性供应商有更多机会接触**采购商。

“作为女性创业者,我深知女性创业的艰辛。如果没有这个平台,我也无法达成这次合作。”陶然居饮食集团董事长严琦说,陶然居拥有10万多名员工,其中70%是女员工。要扩大企业规模,走出国门,不了解国外政策、不了解采购需求的信息将会“寸步难行”。这个平台正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并让陶然居从两家本地企业采购到了合适的窗帘、床单等酒店用品以及农产品,签约金额达8000多万元。

严琦表示,10月中旬,她计划在园博园推出咖啡屋项目。严琦希望能与此次参会的**女性咖啡联盟达成合作,设立国内*个咖啡联盟协会,为更多的女大学生创业提供培训机会,并开办连锁咖啡店,引进原汁原味的咖啡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