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大调整在即政府会不会出手再救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楼市出现调整现象,很多城市打折潮不断涌起,很多人也在猜测**会不会**,这和很多人猜测中国会不会救欧洲一样,永远不会达成一致的。不过,我们可以就当前的楼市现象进行剖析,从中获得一些实在的信息。

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的遭受到了纸币通胀的压力,已经丧失了弹性,如果持续紧缩,房地产和实业经济都受不了;但是,如果放开了信贷和货币政策,那么,新一轮不可*理的通货膨胀和纸币超发将构筑更多的泡沫和纸币堰塞湖,冲击整个经济。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杠杆效应本来就比较大,一旦市场吃紧,资金链受到严重威胁是正常的事情。货币政策松动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可能会是定量宽松,或定向宽松。这是泡沫之后*难堪的办法,必然会引起利益纠葛。我们前期主张紧缩信贷总额,但在一定程度上实施救急性办法。企业在这个时候能够保持住,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中国的财政政策太积极了,很多**性住房还有很多项目,需要耗掉多少信贷,才能取得一丁点的成就,从成本——收益上来,很多都是低效益的产品,即使是从数字来看,频频传来喜报,很多都是纸币幻象的结果。因此,我们在这一点一定不能自欺欺人。

财政政策不能再激进下去了,因为大量的项目需要大量印钞机器的开动,稀释大家的购买力。从这一点上来看,房地产市场因为权重大,所以*先要被遏制。我们不知道这种形势还能持续多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和任何一个闹债务危机和通胀的国家一样,纸币体系的崩溃,比房地产崩溃的后果更可怕。

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十年的**时代以后,虽然未必见顶,但毕竟房价上涨对整个国民经济造成了重大的压力,众多的投资和投机资本进入房地产,已经热炒过度的迹象。因此,房地产市场的回调,是释放系统性*大风险的必然要求,“只涨不跌”的**,在现实中迟早会遇到重大的风险。因此,在遇到当前楼市偶有调整的时候,很多人感到很讶异,因为在人们的心中,这些年*大的教训就是听了牛刀、易宪容等空头言论,*终一次又一次踏空。他们在问,这次会不会真得要调整到很惨的地步,这一点谁都没法预测,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中国楼市市场水准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今后出现有涨有跌的局面,将是一种常态,即可能改变全国一起涨的局面。价格主要受供求关系的影响,而不是受到投机性需求的影响。

这些天开发商和业主们上演全武行的博弈事件,实质上反映了在危机时刻,房地产已经渗入到每个居民的生活之中,这里面有着十分复杂的利益关系,一旦因为利益激化了矛盾,整个市场乱象已经不可避免。

中国居民的一大部分财产表现为住房形式,中国人可以不吃不喝也要买房,不仅把自己国家的房子炒高了,还把其他国家的房子炒得老高。在这种情况下,将**全部押宝在房地产上面,没有对冲风险的机制,对赌**不敢让房价跌,这本身就是非理性的,*终会失去平衡。2008年万科率先降价,开始万科是得利的,但是,*后随着央企的强势进入,在土地上万科输了一招。这一形势不知道会不会重演,不过,既然楼市既然降价预期形成,总得持续一段时间,才能消化这些年上涨的风险。

对开发商而言,当前的困难并不仅仅在于资金链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能不能像2009年那样挺过严冬,活下来。活着就有机会,历史证明,只要活着,危机过去之后,又会迎来新一轮的机会。有句话说的很好,明天很美好,很多人却挺不过黎明前的黑夜。当前开发商当务之急是休眠和紧缩,应对市场的调整周期。市场和经济一样,周期性的运作是其主要特征,虽然在中国是政策市,但是,周期是谁都逃不过的。

小编结语,调整本来是必然的和常见的,和上涨一样,是市场经济的一部分,但是,我们这些年的疯狂确实让人们看到调整就感到很讶异。其实,如果市场能够经过修正,纠正很多楼价地价存在不合理的现象,对楼市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