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红色运动会城口举行 再现当年百姓送粮场景

2011-11-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城口县职业中学的运动场内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运动员们不穿运动服,却穿着粗蓝土布、头顶红五星的红军军装,手里拿的也不是球拍等运动器材,而是步枪、手榴弹的仿制品。“这就是红色运动会的特色。”城口县体育局局长朱英彪说。

据他介绍,此次运动会是我市首届“红色运动会”,共有8个竞技项目、3个表演项目,都是结合红军战斗以及革命老区生产生活的历史设计而成。例如竞技项目“穿越九重山”,参赛运动员需要用扁担挑起25公斤重的“米袋”穿越“独木桥”等多个障碍,再现了当年老区百姓为红四方面军运送粮食的场景。

在首届“红色运动会”中,共有来自我市7个革命老区区县以及璧山、万盛的14支代表队参与。“今后,红色运动会将成为常态活动,每两年在城口县举办一次。”朱英彪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