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机构创业板打新:两年赚了67亿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板两周年,机构可以庆祝一下,因为他们*到了打新股的*。这难免让人产生疑问——创业板股票上市破发屡见不鲜,机构打新还能**?

投资者报》统计了创业板开板以来上市满三个月的246家公司,找出其发行时参与网下配售的各类机构,计算他们在三个月限售期结束时的账面盈亏情况。

我们统计了5类*活跃的机构,包括基金、券商、社保、信托和财务公司。他们大量出现在配售名单中,让我们的统计工作有不小的难度。

综合统计显示,机构在创业板新股上共收益67.4亿元,参与申购合计获配股票的市值为323亿元。

结果令人惊讶,在机构的追捧下高溢价发行的创业板股票,居然还能给他们带来如此丰厚的打新回报。

基金对打新的热情*高,他们逢股必打,靠规模取胜,两年来大*30亿元,居各类机构之*;而券商属于第二梯队,*得22亿元;其后社保基金*得6亿元,信托公司*得4.8亿元,财务公司*得4.6亿元。

依靠打新,大量机构满载而归,只有个别亏损。

或许有些机构在解禁后并未立刻卖出,而是长线持有,但相信不少机构会及时兑现收益,甚至后者的数量更多。

在超额利润的诱惑下,机构深深迷恋着创业板,他们的战果是光鲜的,但这些收益背后,不知有多少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被套在高岗上。

头顶“高成长”光环的创业板,先天具有可以炒作的概念,也在一出生就被管理层插上高风险的警示标,但这却不影响机构的满腔热情。

就像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所说:“创业板好比一条放了十年的鱼,在高市盈率下,这条鱼的大部分都给上市公司原始股东瓜分去了,留给一级市场的只剩下鱼尾,留给二级市场的就只有鱼骨头了。”

从统计结果可以看出,机构不仅推高了新股发行价,现在又吞噬了*后那点利润空间。

小编结语,创业板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创富工具,可惜不是通过企业价值的升华,而是其他不好说或说不得的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