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重开业或遭"冷清秋" 还有谁在重蹈覆辙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沃尔玛在渝店面遭全部停业整顿一周后,*新消息称其有望在10月24日重新开业。整顿开业后,您还会去沃尔玛购物吗?在大渝网发起万人大调查中,仅两成网友给出肯定答案。严冬未到寒意至,沃尔玛重开业恐怕要遭遇一个萧瑟冷清的“深秋”!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超市零售业乱象丛生,“沃尔玛售假事件”或是冰山一角,只是不知下一个重蹈覆辙的会是谁?

沃尔玛售假遭严罚

据本市媒体报道,近日,沃尔玛在重庆的多家分店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销售被查,其在渝门店全部停业整顿15天;两人被逮捕,25人被刑事拘留。这无疑是今年十月的重磅新闻之一。

在沃尔玛“假冒绿色猪肉”事件中,重庆的处理果断而坚决:在渝店面全部停业整顿,**销售伪劣产品罪的该逮捕的逮捕,该拘留的拘留。

对这样**企业的处罚,充分显示了我市在**食品安全上的坚决态度,不管是什么企业,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都要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绝不姑息。重庆能对这一行业*头“动真格”,受到市民的普遍赞誉。

目前,沃尔玛已提交了整改方案,市工商局称,若再无其他问题,沃尔玛在10月24日可重新开业。

八成网友:

超市停业未影响自己

沃尔玛超市的突然关门,让一些习惯于在该超市购物的消费者说,产生了不小影响。今年70岁的倪士兰老人,跟儿子一家人就住在沃尔玛超市附近。每天早上送完孙女上学之后,她都会到这里来买菜,不知不觉,已经这样过了五年,每天逛一次沃尔玛,也成了倪奶奶的一个习惯。沃尔玛的突然关门,意味着她必须要驱车数公里去其它超市购物,这对于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并非一件易事。

不过,在大渝网发起的相关调查中,近15000名大渝网友参与了话题调查,有80%的网友称“沃尔玛的停业对自己的影响并不大”,只有10%的网友表示影响很大,另有10%的网友期待沃尔玛重新开业。

沃尔玛开业:

仅两成网友愿光顾

整顿开业后,你还会去沃尔玛购物吗?20.31%的网友表示“还是会去,因为离家很近很方便,也希望沃尔玛能知错就改”。对此,网友“哈利波特”称,沃尔玛是离家*近的大超市,购物方便,开业后还得去,“希望店方能够认识到问题严重性,深刻检讨,不要再玩弄消费者。”

然而,多达50.02%的网友则表示,不会再去沃尔玛购物,原因是“商家不诚信,担心买到歪货”;还有29.67%的网友要“视情况而定”。

为何“罚不够”?

五成网友认为“罚得少”

在分析什么原因导致沃尔玛屡犯屡罚、屡罚屡犯时,53.91%的网友认为是因处罚力度太小,企业违法成本低,主管部门的监管力度仍不够。网友“一步@一步”就说:“像沃尔玛这样的大超市,就算罚款无数次,它也不放在眼里。罚款罚不到几个*,超市**的净利润就*回来了。要真正严打,各部门还须从长期着手、从严监督,若仅依靠事后罚款,已无法改变现实。”

还有22.36%的网友认为,沃尔玛在中国已形成****,难免会店大欺客、**消费者;另有23.74%的网友则表示,沃尔玛的内部管理混乱、对消费者漠视,才是导致自己遭重罚的内因。

哪些超市还在违法?

切莫重蹈覆辙

在问到如何看待“沃尔玛15店停业整顿”时,43.24%的网友认为,沃尔玛“假冒绿色猪肉事件”只是行业乱象的冰山一角。网友“人淡如菊”就表示,还有很多大超市也售假卖假,希望一并查处。网友“小城故事”也称:“这也许是主管部门抓的一个典型,百姓拍手称快。但重庆有几千家农贸市场、几十个农产品批发市场、几**个食品从业人员,我们希望有一个严格的立法手段、监督机构、检验机构、国家标准,来维护食品市场的秩序。我个人觉得,光把沃尔玛整出来不够,还需要深挖。一层层做好,才能疏而不漏。”

33.56%的网友对沃尔玛遭罚表示赞同,认为工商部门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网友“麻秋秋”称,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对**的这种大力度的食品打假行动非常赞同,但更希望**对重庆境内的所有大型超市都随时进行检查,“我们担心其它超市也有类似的情况,检查面应更广更细,这样老百姓吃得才更放心!”

还有23.20%的网友表示,沃尔玛遭关停整顿,无疑对其他商家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有利于肃清行业乱象,**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小编结语:若想**做好市场,那好口碑必不可少,好口碑来源于商家对客户的态度,以诚信待客户,市场才会更稳定、更壮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