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迹象显露A股政策底

2011-10-2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今日欧盟峰会能******欧债危机的实质性方案,对于A股摆脱下降通道束缚,并完成双底构筑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否则,市场有可能再度回落,继续震荡,反复筑底。

延续周一的绝地反击势头,A股市场昨日继续走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重返2400点和万点整数位,均出现了2%左右的较大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放大至1500亿元以上,市场人气有所**。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生转变预期外,欧债危机解决的进程也是制约当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今日的欧盟峰会能否**有实质效果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将在很大程度上对包括A股在内的**股市的短期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整体看,昨日市场呈现两大特征。一是市场热点呈现出百花齐放,上周出现的板块分化格局在昨日早盘发挥到**后逐渐趋缓,各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涨幅上中小盘个股略胜一筹。有色、煤炭两大资源板块大幅崛起,成为拉升股指的主要力量,同时物联网、传媒娱乐等题材板块也涨幅居前,市场**效应十分明显,涨停个股家数增多。而前期稳定股指重心的银行、券商、石油、保险等涨幅相对落后。二是强势个股接连涨停,市场参与热情缓慢回升。昨日天舟文化(22.900,1.13,5.19%)、中体产业(8.25,0.75,10.00%)、金瑞矿业等3只个股连续涨停,中国水电(4.90,0.09,1.87%)盘中也冲击涨停,市场追涨热情有所提高。

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连续两日的上涨沪指再度逼近8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附近,且该压力线与30日线重合,这对短期行情演绎构成一定的压制。而若突破下降通道的束缚,需要三个条件配合:

一、二级市场上成交量继续稳步放大,且中小盘个股不拆台。因经过连续上涨后打破了前期市场极度低迷的景象,也积累了一定的做多人气,这期间需要市场成交以及**效应继续有效配合,才能吸引场外资金持续关注。

二、央行回笼操作依旧明显,昨日一年期央票放量发行,同时又实施了1000亿元正回购操作,导致Shibor全线上升,7天利率跳涨近60基点,如果这种上涨势头延续将不利于短线行情的演绎。

三、26日欧盟峰会会否**有实质效果的综合性解决方案。目前市场预期26日峰会将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且欧美股市由此展开了接连大涨,若***果符合市场预期,那么对于大盘摆脱下降通道束缚,并完成双底构筑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三大迹象显露政策底来临

面对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放量大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主要源于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担忧的情绪有所缓解,货币定向宽松政策预期越来越强,意味着在估值底之后,政策底逐渐来临,并将对后市A股的持续企稳形成有效支撑。

*先,汇丰中国日前公布了10月份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先行指标,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这一数据创出了今年六月份以来的一个新高,达到了51.1重新回到了枯荣线上方。四季度数据情况取得了开门红,增强了市场中投资者信心。此前投资者普遍认为国内经济由于通胀压力以及紧缩政策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经济出现下滑甚至失控的风险相对较大。不过从目前公布的先行指标看,经济仍然呈现增长态势,打消了对于经济出现硬着陆的担忧。

其次,逾八成省份猪肉价格下降通胀显露拐点迹象。从国内因素看,***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国庆节过后,国内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目前逾八成省(区、市)猪肉价格出现下降,甚至局部地区出现抛售现象。而近日蔬菜价格下降明显,蛋价比上月下降近10%,其走势已被媒体比喻为海水退潮,米、面、油价格均出现略降的势头,其中10月鸡苗价格已出现暴跌,发改委官员也称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可以控制在5.0%以下。

与此同时,**市场大宗商品连跌输入型通胀减压。截至10月21日当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动力煤价格指数连续六周保持下滑,整体下降了6.22美元,跌幅逾5%。大宗商品市场也再度遭受重挫。10月20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有色金属期货、化工期货成为重灾区,铜、天胶、塑料、PTA期货等跌停,锌期货跌幅超过5%。此外,较为抗跌的农产品(13.30,0.17,1.29%)期货也全线下挫,其中白糖期货跌幅超过4%。

其三,财政部研究适时扩大税改范围,定向宽松政策开始显现。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局下发通知将会减免小型、微型企业、减免金融机构借款合同印花税。这是继对中小企业定向宽松政策后的有一积极举措,更是货币政策由从紧向定向宽松转变的体现。

经过周一和周二连续两日的反弹,市场的信心有所**,从统计可看,周三看涨的机构有43家占68.25%;看平的机构有8家占12.7%;看空的机构有12家占19.05%。

场流动性依旧过于紧张,上市公司业绩环比普遍下滑,而外围因素依旧有太多不确定性。

小编结语,市场在连续低迷后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受利好经济数据的刺激,反弹或将延续,但在政策未放松、实体经济、企业盈利仍处在下滑趋势的背景下,弱市中急涨形式的反弹高度不宜期望过高,后市操作仍需保持谨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