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才能让客户相信你

2011-10-26来源 : 互联网

自信是一种每天都经受磨炼却每天都在不断强大的习惯。自信的人总是从容、镇定、胸有成竹,给人一种愿意信赖的安全感。而对于销售人员来说,给予客户这种自然而然的安全感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金钥匙。

一位心理学**曾经为一组销售人员做过一个心理测试。

题目是:如果你与客户正在房间里交谈,这时,突然从门外进来一个人,他盯着你看,你会如何反应?

有的销售员回答:我会被打断。

有的销售员回答:我会继续,但可能会紧张得语无伦次。

有的销售员回答:我也同样盯着他。

甚至有销售员回答:我会问他有什么事,如果他还是无礼地直视我,我也许会揍他。

心理学**微笑着听着销售人员你一言我一语的回答。他在等所有人找到自己的答案。

*后,一位销售员同样微笑着对他说:“如果他进来没有主动来打断我们,我会跟我的客户继续。”

心理学**指着*后这位回答问题的销售员对其他人说:在你们当中,只有他是自信的。

销售人员们开始很不理解,在他们惯常的思维逻辑当中,被一个人如此无礼地打断和注视在而不作出反应,要么是神经麻木之人,要么是胆小怯懦的人,总之无论如何是与自信挂不上边儿的,可心理学**却说这位销售人员是一个真正的自信的人,为什么呢?

心理学**看出了大家的疑惑,他只对他们说了一句话:你是要做被别人影响的人,还是要做影响别人的人?

显然,任何人,尤其是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影响别人是自己成功的根本要素。任何人都想去影响他人,而不受他人的影响。可是不自信的我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却时时被别人影响着。特别是在我们面对客户的时候,客户的**,客户的不满,客户的报怨,客户的冷淡总是像一颗长满针刺的仙人掌针对着销售人员。

一个成功的销售人员是要把客户身上的针刺拔掉,让他向自己靠近,从而达到成功影响客户意愿的目的。如果你想成功地影响客户,自信,是*有效的利器。

我们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要想别人尊重你,*先要学会尊重别人。”同样,我们还知道一句话:“如果要别人相信你,*先要相信自己。”

小编结语,一个自信、从容、镇定的人会给人一种踏实可信的安全感。特别是当对方需要做出某项决定的时候,他们更愿意听信这样的人给出的建议和意见。这个时候,对以促使客户决策购买为目的的销售人员人讲,有什么比自信更能帮助自己达到成功的目标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