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行业的变局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从2011年年初开始,涂料行业所面对的外部经营环境较此前预期的更为严峻。受通胀压力和国内经济宏观调控措施的影响,市场需求放缓,同时,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原材料与经营成本持续上升,这些都为业界带来了近年来*沉重的经营压力。

就现阶段来看,各方反映的数据都不甚理想,在部分悲观人士看来,中国涂料行业美好的前景已经开始布上一层阴影,但现状真是如此吗?

"十五"期间我国涂料工业的区域分布已初步形成以珠三角、长三角、北京周边地区为主体的三大涂料生产基地。经过"十一五"期间的发展,涂料生产基地由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区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转移,朝更加平衡区域发展。

目前,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背景下,珠三角以广东为核心的涂料企业进一步向福建沿海区域延伸,长三角则以江浙沪为核心进一步向周边延伸,北京及周边区域也已向环渤海湾区域延伸,中部地区也逐步形成第四大涂料生产基地。

周末笔者与一大型涂料企业不愿透露姓名的营销总监在聊天,其表示,虽然一些企业在涂料行业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有了不小的成就,但应该说方兴未艾,潜力很大、市场很大。

“我前不久去了两趟河南,特别是河南周边的地级市,他们那边整个二三线城市的县城和乡镇其实无论是商品房还是自建房市场都蓬勃发展,但真正能沉到这些乡镇的涂料企业还是很少,因此,部分人就直接采用腻子没刷涂料,不认为某些功能型的涂料能带来什么好处”因此,此营销总监,“怎么样进一步把渠道下沉我觉得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探讨。”

未来5年我国将有开工建设3600万套**安居工程,今年全国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安居工程。据了解,2011年**性安居工程投资或将达1.4万亿元人民币。按照涂料涂装占5%计算,就可以带动涂料销售700亿元,即使降低到1%-2%左右,涂料需求也超过100亿元,这将是一个*大的涂料需求。

此营销总监介绍,3600万套房子如果按照按照涂料涂装占5%计算,那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针对**房市场对涂料行业的发展有多大影响,笔者在2011年初到现在走访市场时候也一直在做调查,但据我与企业沟通的情况来看,很多企业不理解,感觉这个事情太遥远了,没有意义。这是让我**困惑的地方。

事实上,现在三四线的城市或者开发商、***的相关单位,以及设计院对涂料行业的了解还不足.

小编结语,从2010年轰轰烈烈的涂料下乡运动到如今静悄悄,我们就可以理解涂料行业能发出的声音实在是太小太弱了,若让我们能与中国整个经济的发展能挂上边那就变得非常有意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