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半上学副县长简历为真?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世间百态无奇不有,如今网络发达,愈来愈多的人选择网络让自己一夜成名,也有因因网络而遗臭万年。

近日,网上出现《陕西*年轻县长简历疑造假 推算3岁半上学》的帖子,引起热议。陕西省延安市有关部门23日对此事作了回应:当事人黄华的简历经得起调查,干部任用符合规定。

调查组:档案记载与网站简历一致

10月14日,有网友根据延安市志丹县**网公布的副县长黄华的简历,推算出这位刚刚被任命为副县长的干部3岁半就上学。网**系*近接连曝光的干部简历造假事件,认为“3岁半上学简直是天才官员,根本不可能”。

对于这一情况,延安市委组织部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网友关注的问题和黄华同志的履历重新进行了核查。调查组认为,黄华的简历经得起调查,干部任用符合规定,并将有关调查情况上报陕西省委组织部。

延安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王亚萍对记者说:“根据查阅黄华同志1995年的入团志愿书、共青团员档案表,1998年的延安中学生登记表,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思想品德考核表、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毕业证、学位证等原始档案,档案年龄记载均与**网站的简历一致,没发现问题。”

当事人:家里照顾不上早早上学

延安市委组织部组织员王亚萍和组织部信息科科长孙炜刚表示,从全国来看,28岁提拔副处级属正常现象。

记者走访了黄华上小学时的班主任万玉翠和他的部分小学同学。小学期间万老师一直担任黄华的班主任。万老师说:“我对黄华印象很深,他比(班上)其他同学小一到两岁,每天放学都是我牵着他的手过马路。”

张斌、张峰、李世学都是黄华的小学同学。他们向记者介绍说:“虽然(黄华)年龄比我们小,但从小就比较稳重,学习比我们好,我们都了解他,根本不可能在年龄上作假。”

黄华本人表示,小时候父亲是长途客运车司机,长年在外跑运输,母亲靠卖菜养家糊口。爷爷、奶奶和外公早年去世,外婆由舅舅赡养。所以家里照顾不上,就早早地让他上学。

■ 人物资料

29岁副县长

据延安市委组织部介绍,黄华出生于1982年12月,陕西省志丹县人,1986年上小学,2002年7月从延安大学中文系毕业,同年1月加入*****,文学学士。2002年7月至2011年9月期间,先后在延安市委政策研究室、延安市人民**办公室等部门工作,先后担任副主任科员、**办秘书、主任科员、总值班室主任等职,2011年10月任志丹县人民**副县长。

■ 相关新闻

馆陶代县长29岁12年9换岗

河北邯郸馆陶县29岁代县长闫宁12年9度换岗,部分岗位任期不足1月。记者调查闫宁的履历时,当地**工作人员称**履历是****。后来,邯郸市委组织部回应称,闫宁担任过多个基层**职务,经历过多个岗位锻炼,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由于他提任副县级**职务不足两年,这次是破格提拔,是严格按照破格提拔的有关规定要求进行的。

小编结语:无论此事是否真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从这个问题中我们可以看出,人民对于**官员的信任度是否在正常值。**为民服务,以人为本,可如今却不得民心,你们是否擦亮了双眼看清了实质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