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反弹空间有限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中信证券*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预期中的正面因素正在出现,但受制于悲观预期,市场仍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中,指数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尚无法转为趋势性反转,盘面上则表现为结构性机会。

报告分析,上周A股在通胀回落、德法**人达成一致、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四省市自行发债试点利好兑现、新兴产业政策陆续推出等正面因素下延续弱势,指数大幅回调。低估值银行、石油石化及3季度业绩好的消费板块跌幅较少,机械、建材等房地产基建产业链跌幅居前。

中信证券表示,*近一直在关注可能出现的反弹机会,但尽管预期中的正面因素正在出现,市场仍然延续弱势。报告认为,前期在一定程度上低估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对比08年金融危机时的市场心态,本轮市场之所以在估值较低、负面因素充分显示的情况下仍然疲弱,主要是出于两方面情绪的影响:一是尽管对房地产投资下滑等因素有预期和判断,但该事实一旦得以发生,市场还是需要确认这种下滑的底线在哪里,以及这种下滑带来的业绩下调底线在哪里;二是投资者无法透过解决短期问题来寻求长期增长驱动动力的答案。

报告判断,近期市场反弹可能仍会出现,但基于上述理由,在投资者悲观预期没有**扭转之前,这种反弹的空间和力度可能都非常有限,而这种悲观预期的扭转,从经济数据看需要至少观察到10到11月,从政策信号看,也要关注近期的**局会议到**经济工作会议之间的信息。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认为,近期农产品(13.05,0.34,2.68%)数据连续两周环比回落,预计通胀将继续回落;投资上,商业性住房投资下降和**房、水利和部分基建项目投资增长的此消彼长发生的时间以及对冲程度,也需要进一步观察。预计未来投资增速乏力,但出现断崖式下跌概率较小。

报告分析,从政策和流动性层面看,企业实际短期资金价格延续上周大幅下降的趋势,票据直贴利率从9.5%下降至7.5%,资金面总体平稳。同时,信贷及银行承兑汇票下降导致三季度社会**总额大幅下滑。而四省市地方自行发债试点则为**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带来了利好。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内受悲观预期压制,市场将震荡寻底。具体而言,由于市场对短期和长期问题的预期仍然较为悲观,指数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尚无法转为趋势性发转,配置上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其中低估值的银行、煤炭、汽车等品种仍然攻守兼备。

小编结语,四季度行业景气向好或者有政策触发因素的计算机、环保、高铁、移动互联等主题投资也**投资者继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