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薄营销的那些事儿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微博营销是个费时费劲的活,既要攒粉丝求存在感,又要玩技巧发微博,更要面对同行内的各种攻防心机,而这样做,为的就是一个结果——通过微博*吆喝。

至于在微博上的吆喝*终是赔是*,关键还在于如何进行实战运营。通过微博**很容易,通过微博**又很难。各个企业追逐时代大潮,在融入微博营销的阵营之后,有的开花结果枝繁叶茂,有的冒泡便死成为枯草一根。大家都是初涉江湖的菜鸟,揣着自己捉摸或者他人教授的一套方案,开始征战微博营销的战场,就如通关游戏中的“一周目”,没有任何存档的白板,硬着头皮还不知道怎么上手,未知剧情也分不清BOSS是谁。总之就是一个状况比对策多的阶段。如何初战告捷,确实值得研究。

与传统营销的要素相比,微博营销**是一个另类,它所注重的营销要素,**属于非主流之列,有过微博营销实战的企业们,都会渐渐发觉下面这些微博营销的非主流真谛。

真谛一:被动才是微博营销追求的**目标

被动还是主动,这是个问题,企业太多,江湖水太多,是攻是守,都要依据市场来定。微博营销,**企业图名为上,二流企业图利为主,三流企业图利只凑了个热闹。

所谓主动,肯定就是配合企业的各种活动的积极行动,大量微博的发布,旨在配合轰轰烈烈的企业活动并力求形成互动,需要找到客户并打造存在感,可谓费力费时。但在微博营销中,主动远比被动简单。因为被动的微博营销,*大要求在于对企业实力的展示以及前期建立的匹配知名度,在微博界,除了几个时尚界大佬企业有这方面的天生优势外,其余的上马用户们都得费点心思、好好努力,为了赢得后期的被动营销优势,可能需要N次的主动冲锋才能实现,相比主动营销的大规模撒网来说,被动营销*大的优势是运营操作方便,客户资源量大,但真正筛选客户的功能,基本上没有涉及,操作起来变数太多,只有那些站在知名度顶端的企业,才能从容地投入少量精力便能收获源源不断的需求资源。要知道,微博营销本身就是一个寻找与被寻找的过程,能在万千信息流中准确地找上你,本身就是*大的成功。

人多就有存在感,积累人气时,我们的娱乐大众可谓功不可没,我们企业影响力的提高和保持,以及在互动环节,都需要多数酱油的参与。但我们都知道,微博营销的目的,不是为了娱乐而是实现企业的经济利益,所以营销时,只需也只能重视少数能作为目标客户的群体。微博营销在对待粉丝的问题上,无非就是存在感、知名度与实际经济利益的博弈,要想在微博营销中赢得名利双收其实很简单,*简单的方式就是互动,单纯的精英化粉丝群以及单纯的灌水大军,都无法让企业互动达到预期效果。在微博营销的互动中,需要专业和非专业的摩擦。很多微博营销的目标客户在一开始也许并不是你十分准确的客户,他们往往是混在酱油中来看你的热闹。但是企业故意引导的一些话题和活动,却很容易把他们拉下水,而适时的活动效果,以及粉丝间的热闹互动,会让他们产生愉悦感和优越感。就好比让他们跟4岁小童比算数一样,自身专业上的优越感便会油然而生。

实际情况可能没有这么复杂,但是往往很多情况就是如此这般,保持住你的粉丝数量,其中自然会有源源不断的客户慢慢冒出泡来。

微博时代之所以有诱惑有魅力,原因无非就是话语权的*大限度公平化。如果没有网络出现,如果没有微博撑腰,你敢在现实中给你的老板吐槽吗?相信没有哪个人敢这样做!

正是有了网络的隐蔽性,也正是有了微博的私密性,在网上才出现了各种毒舌,而且其中还有很多一战成名。中国人向来都是具有愚乐精神的典范,黑起人来很是专长。企业混微博,你的粉丝多,会有别的企业比你粉丝更多,所以不要指望做什么网上的知名企业,所谓曲高和寡,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一旦你的企业在微博圈中成名,须谨防被黑。微博时代不比当年,很多时候连出名都是偶然、意外加被动,被出名不一定是好事,我们做微博营销,进行适当的炒作必不可免,凡事皆有度,有时候名气越大倒的霉也许就越大,虽然不排除通过危机公关而成功化险为夷的可能,但老老实实做生意岂不是更好。当然,这个老老实实也是风风火火、高高调调前提下的老实和内敛。在全民吐槽的微博时代,低调等于没情调,没情调等于没存在感,没了存在感就啥也不是了!低调有罪,出名没理。

都说言多必有失,话痨讨人嫌,在微博世界里却未必是这个样子。现今有个很时髦的名字,叫微博控,企业做营销讲究的是个勤快,虽然我们不提倡以海量信息打天下的微博突进手段,但对于微博世界观不太明朗的企业,则**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摸清市场需求,灌水也罢,企业推广也罢,只要有目的,有比较明确的指向性,*后总归会有所斩获。一般情况下,在微博世界话多的人不至于招惹人反感,信息海量本来就是其一大特点,在这个背景下,在以存在感为核心的企业微博形象的打造中,努力发言多说话,在寻找潜在客户时,企业的推广都会得到更多的成功概率。在发言量有了保证之后,以后要注意的就是质了!当然,在出现企业的负面消息时,需要做的则是谨言慎行,此时如果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去多话,去盲目解释,去争辩,那么企业的形象基本上就要成为“杯具”了!

一句话,微博营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所有关注你的人都能记住你。营销中的诀窍是,有互动就有直播。网络大事通常都是经直播之后引来大量的围观者,然后一下子就火了。我们企业做销售也是如此,赶上企业推出能够引人瞩目的活动,或者博主本人亲自参加了某些引人瞩目活动,都可以进行直播。这些活动可以是企业的某个广告,甚至可以是跟企业无关的某个故事,只要能够引起关注,都可以纳入直播范畴,毕竟,网络时代的一大特点就是爱围观,利用好这一点,收益将不少。

而TJ一词,是太监一词的和谐说法,在网络时代,写文、做事,直播到一半便跑没人的形象和行为,如同精彩电视剧高潮处的广告,往往让人抓狂,更让人期待悬念。归根到底,网络营销中的TJ手法,还是营销中的饥渴手段在起作用,而TJ的*高境界,就是在人们围观正入佳境的时候给予当头一棒,然后慢慢诱惑,让其欲罢不能。适当TJ,是企业微博营销时代抓粉丝、抓客户、求名声是一种手法,是组织活动的“万金油”。

当然,TJ只能是暂时的,要适可而止并把握分寸,如果真的坚决TJ了,那就属于坑人而且赔名声的买卖了,*终赔本是必然的。

小编结语,微博就是一个文化传播和市场因素的大杂烩,我们靠文化赢市场,用做市场来打造企业形象。所谓的主流非主流,其真谛,终究比不过实战带来的快感。

如何让微博营销走向实战是门技术活,在*后,还是想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尝试和摸索是每个酒类营销企业的必经阶段。在慢慢实践中,如今的非主流也能变成主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