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壁纸引发投资热潮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政策的利好为整个油漆涂料产业带来了****的机遇,*先传统建材中与涂料具有竞争关系的瓷砖、马赛克等材料的使用范围被极大的局限了,由于其以粘土为主要材料,大规模的使用必将对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破环,并且生产过程也会消耗大量能源同时造成污染。

目前90%以上的建筑外墙都在使用油漆涂料,80%以上的室内墙体也在使用涂料,其中水性涂料占主导地位。政策对一个市场的影响主要发挥在两方面,一是拉动需求,二是设定准入门槛,同时作用于一个市场的情况并不多,而涂料市场就是*主要的幸运儿之一。

选择市场是**的**步,我国的涂料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刚性需求阶段,而且液体壁纸的细分市场已经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当液体壁纸的概念刚刚在中国出现的时候,很多业界人士并不看好,认为这是一个概念创新的细分市场,但几年过去之后液体壁纸市场的欣欣向荣已经证明其强大发展动力与潜能。一个创新的概念是支撑不起一个细分市场持续高速发展的,这个市场真正的驱动力源自政策利好与海量的需求。

经过四、五年发展,30余家品牌队伍“壮大”到1000余家,发展之迅猛令大多业内人士呼吁警惕“泡沫”。据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副***张熳红介绍,受制于房地产发展,液体壁纸行业低迷,很多企业准备好“棉袄”已备过冬。但业外人士对此并不了解,纺织、布艺、地板、橱柜、纸业等液体壁纸行业“业外人”纷纷介入国内液体壁纸市场。之所以出现此类现象,原因无外乎利益的驱动。

市场潜力具体成为“业外人”争相*食的主要原因之一。数字显示,日本、韩国90%以上的室内墙体都被液体壁纸所覆盖,而在中国比例仅仅占到5%。分析数据可知,两者相差甚远。曾有业内人士形容,“在日本、韩国,只要有人得地方,就会有液体壁纸的存在。”看似一句玩笑话,实则暗指中国液体壁纸市场潜力*大,无形中为这些“业外人”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

此外,“****”假象也为“业外人”提供了想象空间。经过多年发展,装修各个环节费用价格日趋透明,唯有属于“泊来品”的液体壁纸给人留有“****”印象,但实际并非如此。柔然副总裁金宝容所言,“液体壁纸这一行业,尤其是进口液体壁纸,企业资金周转率是非常低的,库存压力也是分长达的。液体壁纸这个行业可以说是朝阳产业,但细算下来行业资本投资回报率其实不高。”

但目前中国的液体壁纸行业出现了"伪竞争过剩"现象,这主要是概念创新带来的副作用。"液体壁纸"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概念,但只有一个概念创新为支撑的品牌多了就必然出现"伪竞争过剩"现象。实际上这是一个基本的营销规律,一个细分市场在发展过程中产生泡沫是必然的,但也在不断的通过渠道的扁平化滤除泡沫。

小编结语,空洞的品牌运营商与其经销商其实是泡沫的主要组成部分,因为"液体壁纸"概念虽好,但真实的需求还是要产品去支撑的,*终的竞争是决胜在产品端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