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园博园 灯光璀璨美如画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第八届中国重庆园林博览会开幕在即,园内灯饰工程相继安装完毕。17日20时至22时,已完成灯饰安装的景区、展园亮灯。

重庆园博园灯饰工程项目经理张焕森向记者介绍,针对园博园古建筑为主的风格,灯饰工程承建方在灯具上采用了特殊设计:“仅用黄白灯,避免彩灯淡化建筑的森严古韵,瓦菱灯强度按屋面长短调节,**所有瓦菱打亮程度一致。”

夜色之中,重云塔华灯初上,金光耀目。透过镀上暖光的北京展园,重云塔的光茫穿过云端,有如一幅美丽的金画。

10月底完工 有望全部亮灯

张焕森称,截至目前,园博园重云塔、主展馆及广场灯饰工程调试已进入尾声,巴渝园灯饰工程完工90%,并将于本月20日前进入调试阶段。

园内“七桥、八亭、五廊”灯饰工程目前已基本安装完成,13公里的道路灯具安装有序推进。除部分亭、桥及大坝廊桥因装修施工延后灯饰安装外,园博园灯饰工程已基本结束,全园灯饰安装、调试将于10月底全部完工。

张焕森介绍,灯饰工程全部介绍后,园内有望全部亮灯。届时,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园博园夜景盛况。

张焕森透露,本届园博园引入了全市*例、全国**的GPS无线灯控系统。只需输入园博园经纬度,即使远在苏州,也能远程操控园内灯饰系统。

“园内有44个配电箱,均安装有无线模块。”张焕森介绍,无线灯控系统使园博园避免了遍布整园的电路开关,只要卫星无碍、24小时有电,灯饰系统就能实现全面远程控制。

张焕森进一步介绍,远程控制系统设有三个模式,针对日常、节日及重大节日设有三个亮灯模式:“按入园人数、游园情况等控制运作灯量,既节约用电,又能**夜间园区正常运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