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豆腐干之乡”武隆羊角豆干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豆腐干之乡”之称的武隆羊角豆干是重庆**的特产,相传采仙女山下天然泉水,纳滔滔乌江悠悠清风,汇数**传统工艺,取营养**研究成果,终凝聚成这一爽滑留香的民俗精品。川味以麻辣甲**,羊角豆干便是重庆的特色美味代表之一,它具有开胃等功效,是居家旅游的必备之品。羊角镇豆腐干系列产品是羊角镇传统名特产品,历史悠久,已有200多年的发展历程。

武隆羊角豆干有口感细嫩、软绵、富有弹性、香辣醇正、麻味深长,此品拥有“鲜真味食品”之美誉。产品老少皆宜,食用方便。

豆腐干系列产品采用该地*特泉水和**大豆为原料,配以各种名贵**材,利用几**传统工艺,结合现代食品加工技术精制而成。品种、规格齐全,产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无防腐剂,无色素,是理想的健康食品,是馈赠亲友、居家旅游的佳品。产品远销北京、成都、重庆、黔江等地,市场供不应求,是武隆县*****产品之一。

武隆有句习语:羊角有三宝,豆干、老醋、猪腰枣。其中的羊角豆干是利用羊角镇的地下水,加上武隆山区的56种**材制成的卤水,经多次反复卤制而成的,已有200多年的发展历程。当时的羊角豆干,是乌江岸边纤夫的口粮,当时的羊角,几乎家家户户都做豆干,然后由妇女用提篮盛着,到乌江边叫卖。《武隆赋》中这样写到:“羊角豆干,香飘万里。”由于羊角豆干物美价廉,深受过往客商的喜欢,因此,做豆干买卖成了当地人谋生的主要手段。

采用高***改造传统食品工艺,既秉承了纯正天然的传统风味,又使羊角豆干在品质、口感和保质期、卫生等方面取得明显突破。由于其厂部位于武隆县武陵山脉,乌江边上,因此,羊角牌羊角豆干,采取武陵山脉天然泉水,利用**传统工艺,取营养**研究成果,使豆干口感爽滑、醇香、细腻、入口化渣,风味纯正。

如今的武隆也是重庆的旅游胜地,人们到武隆旅行的时候不妨去品尝一下羊角豆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