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成我国车出口第一大国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海关*新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8月,8.3万辆,同比增长64.31%,超过金融危机前2008年的*好月份。前8个月累计出口54.6万辆,预计今年有望超过2008年64.4万辆的历史*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汽车征战海外市场的版图上,巴西已经取代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成为炙手可热的**大市场,与此同时,中国汽车企业出口巴西的热情**高涨。

2009年以来,我国对巴西的整车出口呈跳跃式增长,从2009年整车出口目的国排名第17位跃居2010年的第6位;2011年1-7月,巴西正式成为我国整车出口**大国。

10月7日,巴西江淮汽车公司发表公告宣布,公司决定投资9亿雷亚尔(约5亿美元),在巴西东北部的巴伊亚州建设一家汽车装配厂。

然而,就在中国汽车在巴西市场“高歌猛进”的同时,从今年9月15日开始,巴西对进口车征收的工业产品税提高30个百分点。有数据显示,这一政策*直接的影响是,中国进口汽车在巴西市场的价格将上涨25%至28%,这对于刚刚在巴西起步的中国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10月10日,中汽研产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松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在巴西的高增长,长期来看没有可持续性。“中国企业必须依赖在当地进行本地化生产,必须重视研究巴西的政策和市场,积极探索当地的本地化生产,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才是占领南美市场的正道。”

面对巴西**对进口汽车政策的调整,奇瑞方面表示,奇瑞汽车决定在巴西投资建厂的计划必变,相信巴西汽车市场增长潜力并着眼于未来,这是奇瑞决定在巴西建厂的动力。

巴西对中国汽车的吸引力无疑来自于其*大潜力。与昔日中国汽车**大出口市场俄罗斯的大起大落相比,巴西市场的起伏相对平缓,在经历了市场的动荡期,进入稳步发展的时期。

巴西的经济实力居拉美首位,从2003年至2010年底,巴西经济累计增长了37.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