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高位运行 A股缩量十字星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隔夜欧美股市普遍回落,受**市场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股指一路窄幅震荡,尾盘有所拉升。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两市全天共成交1107.4亿。收盘沪指收于2431.38点,下跌0.30%,;深证成指收于10438.26点,下跌0.42%;中小板下跌0.56%;创业板下跌0.34%。两市有三成个股上涨。板块方面,水利板块领涨两市,稀土永磁、新材料涨幅居前;智能电网、钢铁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数据显示,自“十一”以来,央行在两周时间内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出1300亿元的流动性。至此,在近四个月的时间内,央行已累计通过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注入5840亿元的流动性。同时,银行间拆借利率也维持低位,隔夜拆解利率甚至破位3%。众多数据显示,目前市场资金紧张情况有所缓解,对于A股不失为一个利好。

今日公布9月经济数据,CPI 同比上升6.1%,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依然保持高位运行。PPI同比上升6.5%,有明显下滑。PMI因翘尾因素有所回升,但增速远低于历史;另外,9月外贸数据低于预期,高位回落,进口价格涨幅远超出口,欧美经济不景气,贸易保护主义再次抬头。总体来看,经济稳中有升,通胀得到适度控制,但未来出口局势不容乐观,短期货币政策应处于观察阶段,转向可能性不大。A股要迎来持续性的上涨行情还不到时机。

A股今日缩量整理,盘中热点散乱。从技术上看,经过两天上涨,今天的小十字星线也在情理之中,指数上,前期缺口亦存在一定压力。今日公布的9月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但CPI依然维持在6%以上,物价连续下行难度较大。短期货币政策难言放宽,预计沪指近期将在2400-2440点之间维持震荡格局,投资者可把握交易型机会,轻仓短线操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