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后下个月即将迎客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香港迪士尼乐园“反斗奇兵大本营”项目下月将开门迎客。

(图:9月8日的反斗奇兵项目工程现场,高达6米的《玩具总动员》中主人公胡迪已露面)

围绕着由积木堆砌而成的“37 DAYS”,迪士尼动画片《玩具总动员》中的主人公胡迪、翠丝及剧中的玩具兵团昨日纷纷现身,宣布香港迪士尼乐园新主题园区“反斗奇兵大本营”开幕进入倒计时。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当天在广州宣布,其扩建后的**个园区——“反斗奇兵大本营”将于37天后的11月18日开幕。同时,另两大园区“灰熊山庄”和“迷离庄园”将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落成。其中“反斗奇兵大本营”为亚洲*有,“灰熊山庄”和“迷离庄园”为***有。

据悉,香港迪士尼乐园于2005年9月开幕,是**所有已建成迪士尼乐园中规模*小的。投入36亿港元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扩建工程,自2009年起开始分阶段进行,全部完工时将令乐园总面积增加23%,即由原来的55英亩增至68英亩,从而使整个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面积达到310英亩,乐园的游乐体验总数增加到逾一百个。

对备受关注的沪港两个迪士尼乐园共存,现居住在上海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中国事务总监王秉申昨日表示,绝不是上海迪士尼乐园要来了,香港迪士尼乐园才推出上述三个新项目,早在2005年,香港迪士尼乐园就已在考虑扩建计划。

他同时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还处在非常非常前期的建设阶段,在市场**中并不考虑五年以后的情况。

密集**揽内地客

据悉,围绕新园区的启用,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已经启动了一系列密集**计划。

此前,香港迪士尼乐园自2005年9月份开业以来,一直受到入园人数少和出现净亏损的困扰。批评人士指出,香港迪士尼乐园因规模是迪士尼所有主题公园中*小的,对于其关键目标市场——内地游客的吸引力不够,内地游客往往并不熟悉迪士尼故事和人物。

为接近内地消费者,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昨日同时宣布,国内视频网站优酷(NYSE:YOKU)将成为“香港迪士尼乐园2012年指定中国视频网站”,并与内地*大在线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共拓市场。

据《香港迪士尼乐园2010财政年度业绩概要》显示,2010年内地访客已经*次超过香港本地访客的比例,成为香港迪士尼乐园*大的访客来源。

据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销售及营销市场**副总裁王万民介绍,由2011年8月起,香港迪士尼乐园的销售和营销市场**团队会到访16个亚洲市场向当地旅游业界**“反斗奇兵大本营”。2011年10月起,还将访问内地4个主要城市——武汉、北京、上海、广州,邀请当地旅游人士参与体验。

在2010年8月加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前,王万民此前曾在香港旅游发展局工作8年,其中驻广州6年。

王万名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在销售策略方面会有一些调整。早在迪士尼乐园开园的时候,30%的旅客是自由行,70%是团队,现在的状况是70%以上是自由行,30%是团队。

迪士尼正探讨二轮扩建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另一让批评人士诟病的是,经营一直不如意。

事实上,迪士尼乐园的海外经营一直不如人意,除了1983年开放的日本迪士尼乐园实现了盈利,1992年开放的巴黎迪士尼乐园和2005年开放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均处于连年亏损状态。

不过,开园5年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在2010年财年*度扭亏为盈。在过去一个财年的入场人数创下新高,达到523万人次,收入达30.1亿港元,营业利润达2.21亿港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2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11年至2012年施政报告时说,香港迪士尼乐园正探讨扩建的可能性。

在上海迪士尼乐园4月动工之际,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香港迪士尼乐园目前正考虑进一步扩建主题公园,并称有足够土地进行进一步扩建。外界预计,这一“第二轮扩建”可于2013年前后动工。

事实上,随着今年4月上海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规划发布,关于沪港两个迪士尼的“竞争”的争议再起。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兼*席执行长(CEO)罗伯特·艾格此前曾在4月8日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开工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回应称,“中国市场容量巨大,完全可以支持两个迪士尼乐园。”

值得一提的是,艾格作出上述表述前曾先抵港了解香港迪士尼乐园**轮扩建计划的*新进展,并亲自去了三个新园区工地。随后便传出香港迪士尼乐园**轮扩建提前一年完成,“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将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开幕的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