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高调有何不可 陈光标请5000贫困户吃饭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慈善高调有何不可.“你们的生活真是苦啊!晚餐**的菜里面,除了辣味吃不出油盐味。”这是中国*善之称的慈善家陈光标(微博)夜访紫云自*县宗地乡落湾村下打扒苗寨时,发出的感慨。从毕节回到南京后,一个慈善计划在陈光标脑海里慢慢成形:请山里的贫困人家吃一顿大鱼大肉的年夜饭,“请客”的对象为贵州、云南、四川、甘肃、新疆,每个省(区)一个经济落后的乡镇。

5000人的年夜饭

上个月,陈光标在毕节市开了“一路慈善一路歌”个人演唱会,为那里的贫困人家送去3000头猪羊以后,就想着要再为贵州贫困人家做点善事。回到江苏南京后,一个慈善计划在陈光标脑海里慢慢成形:请山里的贫困人家吃一顿大鱼大肉的年夜饭,还要为他们送去年货,“请客”的对象除了贵州以外还扩大至云南、四川、甘肃、新疆,每个省找一个经济落后的乡镇,请*困难的1000户人家。

10月10日,陈光标开始寻找请客的地点。经贵州企业家、慈善家颜昌峰**,陈光标**站就选择了地处麻山腹地的贵州省紫云县宗地乡。当天天黑,他们进入了坐落在一个山窝窝里的下打扒苗寨。

下打扒地处麻山深处,是贵州石漠化*为严重的地方,户均年收入不足千元。村民组长杨文桥说,前几年,**在山外建起移民新村,将村里的23户人家迁出山去集中居住,但是由于在山里住惯了,加上耕地太远,他们又相继回到了山窝窝里。

陈光标每走过一户人家,同样是照样发*,一家1000元,让村民买猪来养。

探访结束,走过村口的韦小云家,陈光标一时兴起,要在韦家吃晚饭。

围着*塘吃饭。韦家这一顿饭吃的是玉米饭,**的菜就是*塘里铁锅中的辣椒煮小白菜。陈光标吃过几口就有了发现:“你们的菜除了辣味,吃不出油、盐的味道,这日子怎么过啊!”

不让当地人花一分*

“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难吃的一餐饭,虽然我把老乡给我的饭都吃完了。”放下碗,道过谢,陈光标说,“看来我做慈善是对的,还有这么多的贫困人家需要帮助,我的高调慈善也要进行到底,春节请贫苦人家吃年夜饭、送年货一定要大张旗鼓,让更多的企业家参与慈善事业。”

出山的路上,陈光标告诉记者,这一趟下打扒之行,坚定了他操办这次连绵5个省的慈善年夜饭之心。他还说,届时,将在乡里办100桌坝坝宴,每一桌都是整鸡、整鱼、整鸭,所有食物、桌椅等宴席需要的东西全部从南京运来,不让当地人花一分*。

宴席过后,所有桌椅全部分发给到场贫困户,不需要回报,“我对受助的老乡们**的要求就是大家合唱一*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陈光标说。

11日下午,陈光标离开贵阳,前往四川凉山以及云南、甘肃、新疆踏访寻找贫困乡镇,筹办慈善年夜饭。

小编结语:高调慈善有什么不好。也许有人说那是虚伪,是做给人看的,提高自己的知名度。那小编希望有更多的人虚伪。小编认为陈光标,敢想干做,敢于做自己,无论是以前的慈善也罢,还是今夕的请贫困户吃饭,慈善不只是捐捐*,照照相。陈光标的亲历而为,更加能够体会贫困户的清苦,更加了解他们的所想,不只是表面慈善,而是真的慈善。慈善高调有何不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