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税局公布欠税名单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企业再次成为我市欠税名单上的常客。昨日,市地税局发布了《2011年**期重庆市地方税务局欠税公告》》(后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截至今年的6月30日,被公布的159家欠税企业共拖欠税款13.51亿元。在这些欠税大户中,有100家地产企业,占63%。相比去年的82家地产商,数量和比例均有小幅上升。

按相关文件,企业或个人欠税额达200万元以上的,将由当地税务机关公告这些公司和个人的名字、地址、证件号和欠税的税种及金额。在《公告》中,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市共有159家企业拖欠税款超过200万元。这些企业总共欠税高达13.51亿元。在上一期《公告》中,我市共有143家欠税大户,欠税超200万元。所欠税金为11.87亿元。市地税局方面称,这些企业所欠的主要是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等。

同时,市地税局还公布了走逃、失踪纳税户的欠税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共有14家公司法人走逃或失踪,共欠税款约4380余万元。

《公告》显示,涉及房地产开发、建安、物业等业务的企业达100家,占总数6成以上。这些企业欠税少则几**元,多的达到了8000多万元。对比2009年至今的欠税名单,都不乏房地产企业的身影。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市共有82家房地产企业欠税超过200万元,而到今年6月30日,欠税超过200万的地产企业已达到了100家。去年欠税名单中,地产商的比例接近6成,而今年达到了63%。

从2009年至今,市地税局共公布了6张欠税大户名单,我市一家大型酒类销售公司一直居于榜单*位。在上一期欠税公告中,该企业拖欠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房产税、车船使用税约为1.15亿元。而在新的一期榜单中,该企业虽然仍居于榜*,但是从税金数额上来看,减少了约167.8万元,欠税金额约1.136亿元。

据了解,税务机关除依法予以公告外,还将对这些欠税大户进行催缴,并且按日计算加收滞纳金,直至采取税收保全、税收强制执行措施清缴欠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