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基金今年不保险 交行亏损超1亿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分级基金价格大跌不仅让股市投资者损失严重,而且影响到了银行理财产品。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交通银行一信托计划投资的4只分级基金中有3只出现暴跌,*多的下跌幅度接近50%,今年交行理财在这3只分级基金上的亏损额超过1亿元,亏损幅度超过20%。

低风险基金今年不保险

据悉,投资3只分级基金*亏的是“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交行固定收益单一信托”。交行理财产品公告显示,得利宝海蓝系列的理财产品投资于该信托计划。

分级基金年报和半年报显示,交行固定收益单一信托重仓持有了银华稳进、双禧A、景丰A和景丰B,2010年报和2011年半年报持有量一致,分别为2.21亿份、2.07亿份、1.09亿份和0.56亿份,除了景丰A持平中略有上涨之外,另外3只分级基金全部亏损。

银华稳进今年前三季度交易价格从0.971元下跌到了0.756元,下跌幅度达到22.14%;双禧A今年前三季度交易价格从0.952元下跌到了0.788元,下跌幅度达17.23%;下跌幅度*大的是景丰B,从去年年底的1.01元下跌到了0.548元,下跌幅度达到了45.74%。

交行固定收益单一信托在这三个产品上都出现*额亏损,今年以来在银华稳进上的亏损达到了4751.5万元,在双禧A上的亏损为3394.8万元,在景丰B上的亏损为2573.3万元,三者合计亏损了1.07亿元。算上在景丰A上今年以来约100万元的**,该信托理财在4只分级基金合计亏损了1.06亿元。

亏损中近八成来自于指数分级基金中低风险份额的银华稳进和双禧A,每年约定给投资者5.5%左右的固定收益,银华稳进和双禧A今年以来的单位净值没有受到股票和债券市场大跌的影响,依然是以每个季度约0.02元的速度在不断提高,但就是这个看似低风险的产品今年以来遭遇大跌。

上海某基金分析师表示,尽管指数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单位净值稳步上升,但今年以来由于折价率逐步上升,*高折价率曾超过30%,那些没有明确到期时间的低风险份额并不保险,由于高风险的杠杆份额持续出现高溢价,并且溢价率不断扩大,直接影响低风险份额交易价格不断下跌。

小编结语: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

由于银行没有披露任何得利宝海蓝系列理财产品规模方面的准确信息,没有交行固定收益单一信托的资产规模数据,因此无法准确计算出该信托理财*亏亿元对信托理财产品净值的具体影响幅度。不过从交行网站上公布的“得利宝·天蓝5号”单位净值上,已经能够看出部分影响。2010年底该产品的单位净值为1.137元,到2011年5月底和6月底,该产品的单位净值只有1.1272元和1.131元,分别比去年底单位净值下跌了0.84%和0.53%。相关网站上并没有披露“得利宝·天蓝5号”今年7月、8月和9月的单位净值,而交行固定收益单一信托今年以来在3只分级基金*亏中的约8000万都集中在第三季度,特别是8月和9月,因此,相关理财产品今年第三季度的单位净值不容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