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的成功范本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民生银行宣布,其商贷通业务贷款额已突破2000亿元,这意味着民生银行已帮助近30万户小微企业主解决了燃眉之急。

针对小微企业的**难,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提出了“小微企业即零售”的**理念,用零售金融服务的特长解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问题,遵循“大数法则”和“收益覆盖风险”两个基本原则。民生银行相关业务部门也大胆创新,先后推出了互保、联保和信用等11种抵押担保方式,解决了小微企业在**过程中担保难的问题。

自2009年民生银行推出主要面向个体工商户、小业主、小微企业主的商贷通业务以来,这一专门面向500万以下小微企业的贷款产品放款额已累计超过3500亿元。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接触小微企业业务,截至目前,其小微企业客户也已近5000户,户均放贷金额超过100万元。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小微企业客户已近5000户

一直以来,国内中小企业都面临着**难的困境。自去年以来,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央行不断收紧货币调控政策,使得资金供求关系矛盾更加突出。然而民生银行商贷通业务的快速发展,为破解这一困局带来了希望。

突破单纯贷款 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今年6月27日,民生银行正式推出了小微金融2.0版,从单纯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商贷通”扩展到包括乐收银、商票通、商户版网银在内的全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仅**方式有了更多选择,这些新产品将帮助小企业实现资金周转速度提高30%,财务成本降低30%,**额度扩大30%,打造出一条“30%的金融生命线”。

此外,民生银行还加强了售后服务,从传统银行的“警察式监管”转变为“伙伴式服务”,开辟了**大课堂,普及现代金融服务知识,帮助小企业主提高理财意识。

正如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熊津成所说,银行贷款资源稀缺的总体形势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服务小微企业,不怕没额度,就怕没思路。未来,民生银行仍将倾斜60%以上的金**源,为更多小微企业解决现金燃眉之急,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小编结语:民生银行推出主要面向个体工商户、小业主、小微企业主的商贷通业务,解决了中小企业都面临着**难的困境,互惠互利,与中小企业共同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