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形势严峻 面临破产危机

2011-10-03来源 : 互联网

柯达形势严峻 面临破产危机

9月30日,柯达股价大跌91美分,每股收于78美分,跌幅高达54%,为历史*大单日跌幅。盘中一度因抛售过于猛烈而短时中断交易。曾经风靡一时的柯达公司为何会面临资金危机呢?还严重到破产。

股价暴跌过半

关于柯达濒临破产的传言一直不断。自2003年9月柯达公司宣布重大战略转型后,其经营一直面临难题,连年*额亏损使投资者信心大降。

近日,先是有报道披露,柯达从4亿美元的信用额度中取出1.6亿美元用于缓解资金压力。《华尔街日报》9月30日再次报道说,柯达已聘请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进行业务咨询,而后者在破产以及资产重组方面享有盛名。这引发了市场对柯达可能面临破产的疑虑,当天柯达股价暴跌54%,单日市值蒸发超过3亿美元。

事实上,众达除了向客户提供破产服务外,另一个重要业务就是为客户提供改善**的咨询服务,包括发行新债、增发新股以及要求股东换股等业务。

资金形势严峻

目前柯达资金形势严峻,现金流短缺成为困扰公司经营和引发破产疑云的主要问题。截至今年6月底,柯达公司现金流仅剩下9.57亿美元,离16亿美元到17亿美元的现金流目标相差甚远。

如今,柯达现任*席执行官安东尼奥·佩雷斯极力推动公司向数码业务转型,却面临内忧外患。内部缺乏核心技术,外部面临激烈竞争,富士、索尼、惠普、佳能、爱普生等**大公司在数字相机、可拍照手机、数字冲印、数字打印机等各个细分市场均对柯达构成致命威胁。据***电

那时辉煌

1888年开启大众摄影时代

柯达胶卷曾是***成功的胶卷之一。1881年柯达公司的创始人伊士曼**胶卷,1888年**部柯达照相机上市,开启大众摄影时代,其成功**延续百余年。到1981年,柯达公司的销售额冲破100亿美元,风头一时无二,成为业界**。

2000年前后,数码照相机开始替代胶卷照相机走进大众摄影领域,并逐渐普及。数码照相机、摄像机和智能手机等产品基本**取代传统胶卷相机,如今习惯使用苹果公司产品即时拍照、即时发布的新生代人群甚至对胶卷一无所知。而各种社交网络的兴起,让照片存储和共享摆脱纸质相片的限制,加之电子相册的出现,都对传统的提供胶卷、相纸、相片打印技术的公司造成*大冲击。

早在2003年,因为胶卷销售开始萎缩,柯达传统影像部门当年销售利润就从2000年的143亿美元锐减至41.8亿美元,跌幅达71%。而自2005年以来,柯达仅有一年盈利,其他年份全部亏损。为节约经营成本,柯达自2004年以来累计裁员约20%,**员工数从1998年的8.6万人减至2010年年底时的不足2万人。

小编结语: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曾将柯达送上辉煌顶端的胶卷业务,目前却成为柯达*大的拖累。在拍照从“胶卷时代”进入“数字时代”之后,昔日影像王国的辉煌也似乎随着胶卷的失宠而不复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