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调价 要考虑考虑

2011-10-0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上周跌势,**原油期货盘中价格继续下挫。**表示,如果后期**油价继续保持震荡下滑的话,预计*快到下月中旬可达到-4%,届时发改委下调窗口将会开启。如果后期原油不能保持目前的震荡下滑走势,那么三地变化率就会保持在+1和-1%之间动荡,短期内,发改委调价窗口并无具体说明。

9月26日,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报每桶78.12美元,下跌1.75美元,跌幅2.17%,盘中*低77.11美元,跌幅达3.4%。而上周,WTI期货净跌9%,布伦特净跌7%,主力原油合约大跌至六周以来*低水平,分别收于79.85美元/桶和103.97美元/桶。

究其原因,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斌认为,美联储公布经济刺激措施令市场失望,经济增长的不利前景也打击了原油未来的需求预期;美股主要指数大幅下跌,投资者纷纷逃离原油等多种大宗商品市场并囤积现金弥补在股市的损失。同时,欧洲债务危机解决前景不确定,重压**原油。

不仅如此,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新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中,继上月报告下调了15万桶后,欧佩克将对今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再次下调约15万桶,预计将达到110万桶/日。需求下降,油价承压。

对于**油价的未来走势,金银岛市场分析师赵旭表示,欧债危机的阴霾依旧笼罩市场,美国下调经济预期也印证了市场对其经济复苏缓慢的看法。虽然奥巴马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但许多方面仍缺少细节,目前看来其**意义要大于经济意义。相比之下投资者更愿意等待伯南克带给市场一个明确的刺激经济复苏的措施。随着美联储9月下旬议息会议的日益临近,市场将更多持谨慎观望态度,近期油价将无大幅波动。但基于目前经济面的不确定性以及需求面的利空因素的存在,预计原油期价短期内将呈现震荡偏弱的走势。

胡慧春则认为,**油价后期走稳为主。

据卓创资讯监测,截止9月23日三地原油变化率收于-0.6%,跌-0.09%,一度关闭的成品油下调预期再现曙光。据卓创资讯测算,若布伦特原油维持目前油价,十月中旬国内汽柴油下调窗口将再度开启。

从4月7日,成品油价格上调至今,成品油调价窗口多次开启,但始终欠缺临门一脚,**油价在窗口即将开启之时重又上扬。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根源在于成品油定价机制不合理。市场对成品油定价机制有诸多诟病,期盼尽快进行改革。近期,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称,正研究推进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目前讨论的较多的方案是,参考时间缩短为14天或者10天,波幅调整为3%。

张斌表示,当前原油因世界经济前景不明,再次出现暴跌。在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高达55%的背景下,或许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将迎来*佳的改革契机。

小编结语:涨价涨价,物价飞涨让人们怨声连连,为什么有关部门没有对此做出反应呢?就算了有也只是纸上谈兵,并没有落到实处。以前几十块钱可以吃一桌子好菜,现在要做一桌子的菜原材料都要好几百,还不算水电、人力等。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能做出调整。

标签: 成品油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