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蝴蝶”明年3月展翅

2011-09-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10时,随着一根长72米、重约68吨的三角体钢结构主桁架的吊装就位,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钢结构安装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到明年3月30日,由200榀钢材骨架组成的国际博览中心“蝴蝶”造型的屋面将形成,10月份将迎来首个展会。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建设技术难度,比北京奥运会场馆‘鸟巢’和深圳大运会场馆‘春茧’都要大。”国际博览中心建设单位、悦来公司副总经理杨平介绍,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国际博览中心自下而上由钢屋盖、金属屋面、铝隔栅结构组成,同时整个屋面是一个平面空间。而铝隔栅之间又采用环槽铆钉连接,加之钢屋盖跨度大,工程十分复杂。“这栋建筑物的铝隔栅的用量达到了世界第一。”杨平说,“鸟巢”和“春茧”都是纯钢结构建筑,而空间结构是立体的,比起平面空间结构来说,支撑的点要多很多。同时,钢结构的连接只需要用焊接的方式就可以实现,比用铆钉连接更简单。因此技术难度比起“蝴蝶”来说就要小一些。

据了解,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占地1.3平方公里,毗邻嘉陵江,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设有16个展厅和1个多功能厅,其面积是现有的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的4.5倍。建成后,这里将是目前西部最大的会展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