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三季度平均亏9.78%

2011-09-30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在即,市场追涨的动力不强。9月29日,大盘再度下跌1.12%,并创出近15个月来的新低;三季度以来累计下跌14.36%。与此同时,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也全线亏损,平均回报率-9.78%。虽然****,但与阳光**基金-4.14%的回报率相比,还是逊色不少。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及Wind资讯*新统计,剔除今年成立的新基金,2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三季度以来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29%;而二季度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5.10%。三季度比二季度多跌了一倍多。125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8.79%,而二季度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75%;偏股型基金三季度也比二季度超跌了85.05%。泰达宏利稳定、银河行业**、鹏华消费**跻身三季度前**,回报率均低于-3%。与二季度相比,**强股基除易方达消费行业和鹏华消费**外,其余8只均是新面孔。

12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三季度同样集体亏损。长信双利**、天弘精选、银河稳健、兴全有机增长三季度较为抗跌,回报率均高于-3%。值得注意的是,**有望实现正收益的长信双利**,在经历昨天的下跌后,*新单位净值也仅有0.785元,回报率为-1.63%。与二季度相比,**强偏股基金仅嘉实主题留守。

对于股票方向基金的全军覆没,有基金分析师认为,策略失误是这些基金遭遇滑铁卢的重要原因。据记者观察,二季度末,基金曾普遍预期下半年“通胀见顶,市场见底”,甚至有公司预言大盘下半年有望突破3000点。在此背景下,基金整体股票仓位高达80.21%。

股市连番受挫,债市也没有“消停”,三季度城投债危机、可转债暴跌接踵而至,债券基金应声下挫。

数据显示,基金市场上有净值可考的196只债基(A/B/C分开算)中负收益的数量多达183只,占比93%。二季度,混合一级债基中的泰信周期回报、富国汇利分级和中欧稳健收益A分别以1.59%、1.29%和1.12%的回报率排名同类基金业绩前三。然而,三季度,3基金回报率分别惨跌至-4.89%、-4,4%和-4.87%,排名直降至同类基金后1/3。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混合二级债基身上。二季度的业绩前**均在三季度遭遇滑铁卢,甚至有2只排名同类98只基金倒数第六和第七。

由于受到欧债美债危机的影响,主要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同样遭受重创。今年上半年成立的13只次新QDII基金,截至9月29日*新数据,三季度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的平均值为-13.15%,跑赢40只QDII基金总体-17.14%的平均业绩。而今年以前成立的27只老QDII基金,同期平均回报率为-19.31%,远远跑输40只QDII基金平均业绩。庆幸的是,并非所有QDII基金亏损,其中诺安全球黄金的同期回报率为7.91%,在40只QDII基金的同期回报率中拔得头筹。

“美国经济现在正处于复苏和衰退的边缘,这种无法预知令QDII基金四季度堪忧,甚至不如A股收益率。”对于QDII基金四季度投资机会,海通证券的首席基金分析师娄静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作出如是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