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七大汽车站国庆起联网售票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交委发布消息称,10月1日起,主城七个长途汽车站正式实行联网售票,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站窗口三种途径实现异站车票购买。

据了解,目前主城区共有8个长途汽车站,分别是沙坪坝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朝天门汽车站、南坪汽车站、汽车北站、**寺汽车站和位于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重庆长途汽车站,这些车站每天一共开行5000多班次汽车,售出10万张车票。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这次纳**网售票的汽车站除沙坪坝汽车站外,主城七大汽车站都在联网售票范围内。

市交委副主任杨昌学介绍,2011年底,公路客运企业将与邮政等单位合作,在我市主城区主要商圈、校园周边等人口聚集区域,开展第三方代理售票服务,增加售票点,方便市民购票出行。2012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有条件的二级以上车站和有条件的其它客运站实现联网售票功能,并实施部署全市代售网点。

据了解,联网售票系统工程已经建成一个系统(联网售票系统)和一个中心(联网售票中心)。联网售票系统在主城区7个长途汽车站的基础上,实现站间互售、网上售票、电话订票的功能(具体订票方式如图所示);联网售票中心是制定统一的服务标准和业务规范,联网售票后,车票票据将进行统一规范。

需要注意的是,站间互售每次不超过5张,网上售票和电话订票每次不超过3张。

昨日,市气象局发布了2011国庆**周天气预测:总体来看国庆**周前四天山城多阴雨,气温较低,*低气温只有12℃;到了后三天,天气会逐渐放晴,山城*高气温将冲上29℃左右。

具体来看:9月30日~10月1日,各地为阴间多云的天气,9月30日夜间偏南地区有分散阵雨,气温15~26℃;10月2日~4日,各地为阴天,有间断小雨出现,气温将降至入秋以来的*低,为12~18℃;10月5~7日,随着降雨的撤离,各地为多云到晴的天气,坪坝河谷地区早晨有轻雾出现,气温将大幅度回升,波动在14~29℃之间。

市气象**表示,今年国庆**周期间,我市天气总体上利于市民出行,不过前期多阴雨,气温较低,出行时注意备好雨具、衣物;由于降雨造成路面湿滑,后期坪坝河谷地区早晨多雾,提请市民防范不利天气可能造成的交通事故;此外,由于节日前期气温较低,后期气温回升,气温总体波动较大,请市民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国庆即将临近,为**旅客出行安全,今日起,重铁警方投放40条警犬到国庆安保一线,配合现有的安检仪、安检员以及民警一起全面提升国庆安保标准,为旅客群众营造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重庆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维护国庆期间车站的安全,重铁警方投入上**资金从哈尔滨、北京、昆明等国内**的警犬基地引进了40条警犬。这些警犬均属于国内外公认的**警犬品种,包括史宾格犬、拉布拉多犬、德国牧羊犬、昆明犬、边境牧羊犬、挪威纳犬等。这些警犬将根据特长不同各司其职,从事缉毒、防爆、护卫等工作,在候车室、铁路编组场、铁路线路警务区等部位开展全面巡查,**安全。为了使其尽快适应重庆的气候和*车站的特殊工作环境,重铁警方专门对其进行了三个月的封闭性训练和一个月的适应性训练,目前所有警犬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从今日开始,这40条警犬就将投放到重铁公安处辖区的重庆、重庆北、达州、涪陵、秀山、广安等**车站和渝怀、遂渝、襄渝、达万、宜万等**线路开展工作,和1400余名重铁民警一起为国庆期间

据了解,为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交通管理支持服务,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利用节假日对交通管理业务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在9月30日17时起至10月7日24时期间暂停车驾管业务的受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