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中国企业赚钱的主流逻辑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企业。探究企业的**逻辑:即靠什么**,以及*的什么*,是一个对转型中国**现实意义的话题。

时下中国企业**的主流的逻辑:

其三,投资房地产**,我们现在很多企业投资房地产的情况,和日本泡沫破灭以前的情况极其相似,当年日本的东芝、松下、索尼也是差不多利润的一半都来自房地产。

其二,靠“金融**”,大型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从银行获取信贷资金,然后充当二道贩子,通过委托贷款、银行理财等形式资金再贷出去,获取暴利;

其一,*垄断的*,无论是政策垄断性的金融企业,还是行业垄断性的电信企业,以及资源垄断性的石油企业,他们**的逻辑是垄断,而垄断对国有企业的利润的贡献之高,几乎达到了历史的巅峰。目前150多家中央企业,前十家的利润总额就占全部央企的80%以上,这几乎意味着,别的竞争性领域的央企基本是不**的;

小编结语: 经济的“四化”反映的,无疑是对未来没有很好预期的绝望写照。对于一个经济体而言,如果其财富的性质和源泉主要靠垄断、房地产和虚拟经济,这样的**模式是没有任何根基的,最终会因为实业的萎缩而使得经济呈现“空心化”,整个经济体将演化成一个只追逐财富分配,而不创造财富的“传销化”体系。这样的传销体系,尽管看起来美不胜收,但只会是一个海市蜃楼,一阵狂风就可以将其彻底摧毁,日本是,美国是,中国,能不是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