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金融危机,外贸鞋企很淡定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据悉,虽然目前鞋服企业出口持续攀升,但增幅较去年同期均呈收窄趋势。进出口总值虽然持续飘红,但鞋服企业的生存状况却堪忧。对此,笔者分别问访了出口欧美的多家纺织服装、鞋出口企业,其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年已经到金融危机以来的*低谷。

据**详细分析,美国长期**信用评级*次遭降级、人民币对美汇率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欧元区经济依然疲软、贸易保护主义再次抬头,这些因素叠加作用使得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加之货币政策收紧、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电力供应紧张等,外贸鞋服企业经营压力明显会增大。

更何况眼下很多外贸鞋服小企业的厂房还是租来的,而银行往往难以接受经营租赁权质押而给小鞋服企业信贷支持。此外大部分银行均需对公司授信客户进行评级,较差的财务报表致使大部分中小鞋服企业无法达到银行授信客户评级*低准入门槛。由于不能通过银行进行**,鞋企经营主只能在熟人圈中谋求民间借贷。

小编结语:外贸鞋服企业一直在银行贷款就很难,因为厂房是租的,没有抵押物业,所以现在存款金多次上调银根收紧,对部分“习以为常”的外贸中小鞋服企业影响也不会特别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