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馆起死回生的妙招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来自山西的王先生亦看好地方风味的潜力,在顺德打出了山西面馆的招牌。经营一年以来,初始仍陷于低谷的业绩如今已是蒸蒸日上。谈及其中的转变,王先生深有感触地表示:享受美食和经营美食是两回事,地方风味小餐馆要经营得好,口味是既要有特色又能因地制宜,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

6万元接手面食店

如今在顺德,王先生的山西面馆生意相当*爆,但在一年前,王先生还只是这家店里的食客。当时他辞去了舒适****作,和妻子千里迢迢从山西来到顺德,希望在新地*****的机会。在大良工作的朋友*****这家山西面馆为他接风洗尘,一向爱吃面的王先生在聚餐途中不由得心中一动:为什么不尝试着开家小餐馆呢?

说来也巧,该家面馆的原店主当时亦在准备将店转手出去。王先生立刻决定接手经营这家面馆。王先生觉得,山西菜系虽然不如粤菜、湘菜、川菜等八大名菜那么出名,但山西面食花样繁多,向来就有“中国面食看山西”的说法。认定了这一点,王先生满怀信心地以近6万元的价格接手了这家地方风味店。

缺乏经验以致连亏3月

盘下店面后,王先生对招工、出菜等依然是一无所知,为了在短期内迅速掌握开店诀窍他便四处请教开餐馆的人士。在一些业内人士和朋友的建议下,他*先回去太原,以5000元的月薪请来了一位擅长做面的厨师,随后又一口气招了七八个小工,再将店面整修了一番,一个月后新面馆便正式开张了。

令王先生意想不到的是,新面馆的生意和老面馆一样没有起色。在开张后的连续3个月内,面馆的营业额都没有达到收支平衡的低目标。

眼见连续亏了3个月,有些朋友善意地提醒他,餐饮业风险大,与其这么亏下去,不如趁早收手。但王先生觉得不甘心,他觉得自己的很多想法都还没有实施,就这样放弃实在太可惜了。他说自己当时的念头是:如果我把所有的想法都实施了,顾客还是不接受,那再放弃吧。

迎合顾客面店起死回生

面对危机,王先生想了很多应对的办法,但是收效不大。王先生此时才明白过来,既然是地方风味特色店,那有特色的口味才是根本,如果口味不********反而会加大成本。

王先生初期请来的厨师是太原师傅,他做出的菜品味道很符合太原当地喜咸喜重的特点,但到了顺德,这种口味似乎并不是很受欢迎,即使是山西老乡,他们所喜欢的口味也似乎没有在家乡那般重。王先生便和厨师商量,在口味上进行更改,比如在面食的调味上,既要有山西的特点,但又要有所改革。

在王先生的努力下,到了第四个月,该面馆已经是人气大涨,加上熟悉了出菜模式,而且始终坚持营造洁净、舒适的饮食环境,面馆终于扭亏为盈,营业额此后开始节节上升,现在每个月的净利润已经有近万元。

小编结语:从王先生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坚持,坚持自己*初的想法,不断地学习创新,在挫折中成长,发现自己*有的特色,这就是面馆起死回生的妙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