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9月26日开幕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至10月3日,由***、***、中国文联和北京市**共同主办的2011北京**设计周暨*届北京**设计三年展,将隆重亮相。此次设计周将举办六大板块共130余项活动,其中,设计周开幕式、设计三年展、北京设计**、主宾城市伦敦的互动展览、设计之旅、年度设计奖共六项主题活动,格外令人期待。

今天,覆盖北京城100多个创意设计地标性场所、品牌和机构的“设计之旅”将先行在地坛公园开启。下周一,设计周开幕式将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据主办方介绍,新媒体立体建筑秀将是开幕式上的一大惊喜,由陈其钢创作的“五行”新媒体互动音乐会,将在光影与音乐的辉映中,阐释设计对于人类生存和生活的重要意义。

28日召开的北京设计**,是北京**设计周*创的设计周主席**,在“设计与城市”的主题下,来自伦敦、米兰、*尔等五大设计周的主席将同台论道。阿莱西、原研哉、柳冠中等中外知名设计师,将为北京提供自己在城市生活方面的设计中积累的经验。

*届北京**设计三年展,无疑是设计周中最令人期待的活动。此次三年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17日在国家博物馆免费开放,展览将展示当代**设计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潮流。在5000平方米的展厅内,展出全球40多个国家的近500名一流设计师的200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涉及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

此次三年展分为五个单元,分别由一名**设计师和一名中国设计师共同策展。其中,“创意联结”占地面积最大。观众不仅能见识阿尔瓦 阿尔托、埃托 索特萨斯、吉奥 庞蒂和安藤忠雄等设计大师的经典之作,还能学到不少关于设计品牌的知识。

另一个“知‘竹’”单元是本届三年展中最具东方情调的单元。展览将世界范围内的竹工艺和竹设计进行了富于诗意的呈现。此外,“理智与情感”单元,既有高精尖的工业设计产品,如利用“空客”技术制造的塑料打印自行车,用“可乐”充电的手机,也有体现出较强工业审美特征的日用品,如螺旋椅、“枳橙”榨汁器等。

此次北京设计周的主宾城市是伦敦。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设计出震惊世界的英国馆“种子圣殿――蒲公英”的托马斯 赫斯维克,将来京举办一个“种子圣殿――蒲公英展”,将他设计并实现这个展馆的全过程用图片、视频等展示出来。此外,他还将带来一根包裹着种子的亚克力触须。要知道,这可是构成“种子圣殿”的主要材料。

据了解,设计周最终将评出年度设计奖,表彰为*都北京的社会进步、文化发展、产业促进和城市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机构、人物和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