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再造解放碑欲打造重庆总部城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渝中区相关负责人称,作为渝中区“十二五”规划的一号项目,将在西区大坪周围,以总部经济发展基地为载体,再造一个解放碑。

一号项目位于渝中区大坪高九路的重庆总部城,是渝中区“十二五”规划的一号项目。该项目由渝中区**牵头,成立总部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并携手渝中区城**司和协信集团共同打造。是以创新金融、电子信息为主,打造金融要素市场、结算中心,以咨询顾问、**商业、设计创意为**发展,其他创新型服务业为补充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总部聚集区。

“为世界500强、中国100强打造专属总部基地”,这是渝中区为总部经济园区定下的目标。重庆总部城自今年3月底开工至今,已有200多家知名商家与总部城开始密切洽谈。招商中心开放当天,数家知名企业与重庆总部城签署意向入驻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重庆市区供电局、****、中国农业银行、中加国联投资、**太平戴维斯、高丽**、戴德梁行、仲量联行、北京大学重庆分教中心、重庆州邦电子、安博教育、重庆鼎丰信用担保、香港樊尚创意等企业。

当天,渝中总部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行政中心也在招商中心正式启动。在重庆市总体优惠政策下,渝中区又参照两江新区等开发区的优惠政策,以“渝中府发〔2010〕55号”文件发布了11条优惠政策,鼓励、扶持、支持总部企业发展。据悉,对入驻企业,除了给予一定的税收减免、税收返还、购房补助等优惠政策外,渝中区还提供“一企一策”的专题研究平台。

500亩园区中有240亩是生态公园

渝中区总部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勇透露,园区投资50亿元左右,占地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

园区规划为一城四园,涵盖企业总部园、创新经济园、电子商务园、创享生活园四大功能,主要吸纳创新金融、电子商务、创意产业、公共服务等产业方向的企业。

园区以高九路为中心轴线划分为南北两大部分———南部与大坪商业中心相邻,建筑形式以5A**写字楼、精品写字楼、五**酒店、星光系列精品商业、**商务公寓为主;北部连接红岩村、化龙桥地区,以*栋总部楼群为主。

“重庆总部经济园区同时也是一个生态环境提升,交通优化的重要工程。”渝中区人大副主任、总部园区管委会主任李波表示,园区占地500余多亩,其中规划了240亩虎头岩城市生态公园。

据悉,连接歇台子和虎头岩的歇虎路即将通车,此交通主干道将打通重庆总部城的南北交通脉络。届时,以高九路为主交通轴线,借助歇虎路、渝州路、长江路、轻轨2号线、嘉华大桥、石门大桥等组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同时还将修建3条辅支路,规划中的轻轨5号线也将穿过园区。借助于周围日渐成熟的立体化交通体系,大坪地区交通枢纽的地位将得到强化,同时推动该区从地理中心向城市转变,真正实现大坪与主城各区的无缝连接。

大坪要再造解放碑

据悉,重庆总部城将在三年内建成,届时将可容纳600多家企业同时办公。按照计划,其中将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100强**企业20~30家,引进大型企业、重要客户50余家,引进规模以上企业200余家,*终吸引4万多名企业**在此生活和工作。“未来,50多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园,每平方米年税收额能达到2000元,每年贡献税收超过10亿元。”张勇称。

在张勇看来,重庆总部城的出现,不仅开启重庆总部经济新时代,更是对渝中区整体经济水平的升级和推动。在渝中区的“十二五”规划中,作为渝中区*后一块成片的、相对体量较大的待开发用地,大坪板块成为渝中都市新核心、再造解放碑的不二之地。而做大的途径,就是在大坪地区再造核心商圈,以长江二路、石油路、高九路围成的一平方公里地域,将成为未来重庆**商务中心集结地。

“大坪区域,将成为渝中新的经济增长极,通俗说就是再造一个解放碑。”张勇称。

据了解,“十二五”规划中,在大坪、石油路和化龙桥地区,总投资近580亿元、总建设规模达850万平方米以上。目前,以大坪板块为代表的渝中西区已经成为渝中发展*快的区域,伴随着协信、龙湖、万科、瑞安、英利等多家知名房企的陆续入住,大坪板块商务配套的成熟和品质被再次推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