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的斯电梯惊魂 21人被困40分钟

2011-09-20来源 : 互联网

又是西子奥的斯电梯!昨天上午9点,北部新区一**写字楼一台电梯,从1楼刚开始运行,刚升到2楼,突然出现了瞬间下滑故障,21名乘客先是跟着电梯垂直滑落,引来一片尖叫声,然后被困电梯内40分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还好电梯升得不高,要是往上再升几层滑落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李松的公司在这栋写字楼的31楼。上午9点,李松像往常一样走进电梯,按下了31层按键。由于正是上班高峰期,电梯很快就挤满了人。电梯升到2楼时,“嗵”的一声,电梯抖动了一下,然后就开始瞬间下滑,快滑到1楼平层的位置才停下来,引得尖叫声一片。

由于电梯门无法打开,电梯里的乘客惊恐不已,李松按开门键,电梯也没有反应。

“我在电梯里数了一下,一共21个人,电梯里写着定员18人,载荷1350KG,可奇怪的是,电梯为什么没**呢。”

电梯停下后,李松先通过电梯里的内线电话通知了值班人员。但是左等右等,却听不到外面的一点动静。被困者纷纷拿出手机打电话,有的乘客打给公司,有的打了119和110。

大约过了40分钟,电梯门终于被打开了。

这个写字楼位于北部新区北环附近,共38层,7部电梯,“肇事”的电梯是高层区1号电梯,昨天上午故障发生后,经过维修人员的检修,目前已**运行。

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维修人员张工说,初步查明,故障原因是由于电梯中安全钳误动作所致。他表示,这次故障较小,经过简单维修,电梯可以安全运行。张工还说,虽然乘梯人数超过规定限额,但不一定会超载,电梯警告音没响,说明当时并未超载。

写字楼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曾先生说,这次的故障真是够惊险的,在此之前,这部电梯经常出现故障。

小编结语,作为世界上*大的电梯生产商之一,西子奥的斯电梯近年事故频发,引起高度关注。希望市民以后再乘坐电梯的时候注意安全,如果在高楼突然速降,应紧靠电梯内壁,并采取其他有效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