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脚手架坍塌 4人被砸伤

2011-09-19来源 : 互联网

昨**午2点10分,熊相庆正赶往沙坪坝小龙坎广场附近工地上班,途径小龙坎正街时,突然感到地面一阵“轰隆隆”的震动,难道又地震啦?

原来,小龙坎正街的外墙正在“包装”,人行道上搭起了一排脚手架,熊相庆往前方一看,是十几米高的脚手架倒下来了,他见状拔腿就跑,可脚手架还是砸到好几个人……

脚手架却突然坍塌下来

昨日下午2点,小龙坎正街如平常一样,过路行人穿梭在3米多高的脚手架工棚下,因楼房外墙装修,路边门面也被脚手架挡住了生意

37岁的熊相庆,在小龙坎正街一工地做事,每**午都是3点上班,不知何原因,昨天提前到2点半上工。

熊相庆走进人行道工棚不久,突然感觉地面震动起来,并伴随着“哐啷啷”的声响。

“难道地震了?”熊相庆慌乱地望向四周,发现前方脚手架塌了,正向他这个方向倒过来。他拔腿就跑,窜出人行道,跑到一旁的花坛旁。

脚手架要坍塌了!工棚下有二三十个人,都一窝蜂地跑向四面八方。“哐!”倒下的脚手架在接近末端的位置卡住了,悬在了剩下的一截工棚上,只剩2米左右。脚手架的钢管碎得满地都是,一小截一小截地堆成了小山丘。

“正在脚手架上施工的工人也挂在了墙上,像挂猴子一样吊着。”熊相庆一想到当时的情形,脚都还在发抖。

砸到了好几个人

“没想到脚手架也出事”

昨日下午3点半,小龙坎广场上的人很多,人们围在地铁站的花坛附近。交巡警和救护车的警示灯闪个不停,整个马路被车堵得水泄不通。人们都张望着同一方向,小龙坎广场对面的楼房,地面上堆积着破裂的脚手架钢管,张铺在地上的彩条布上满是泥土。

“小龙坎正街楼房外搭的脚手架坍塌了,砸到了好几个人。”围观的市民纷纷议论着。其中,一刘姓市民说,感觉很恐怖,“没想到脚手架也会出事,想到都后怕,而且还是发生在自己比较熟悉的道路上。”这时,一行五六个医生护士抬着一个担架急匆匆地从人群中小跑出来,担架上躺着一个身穿灰色连衣裙的女士,膝盖处有多处伤口,已渗出鲜血。

昨日下午,脚手架坍塌砸伤的4名行人,已前后送入西南医院、沙坪坝中心医院等急诊室进行*救*疗。事故造成了1人重伤3人轻伤,伤势*重的是65岁的白虹,家住沙坪坝,受伤后被120送到西南医院急诊部进行*救。

昨晚8点,白虹经过*救已脱离危险,处于深度昏迷中,靠呼吸机维持状况。家属周女士说,白虹目前已经退休,本来是出来散步的,没想到会出这种事情。

穿白T恤的女子,谢谢

“*先冲进去的是一个30岁左右的女人,穿着白T恤和泥巴色的裙子,好勇敢;与她一起冲进去的还有一个金发老外,一进去就开始抬钢管!”熊相庆见他们冲进去,也一头扎进脚手架废墟中,用手扒开被困人身上的脚手架。熊相庆说,当时被砸到的行人有几个,120救护车来之前,他们通过抬钢管救出来2个人。

与熊相庆一同救人的白T恤勇敢女不久后就离开,抬钢管的金发老外还呆在花坛旁没有离开。老外名叫Chris,英国人,来中国一年多了,是学校英语老师。

小编结语,关生命安全的工程,不管是危及过路市民还是施工人员,或许都应该有个*起码的双重把关程序,尤其是关键环节。但愿没有下次类似事故。现在脚手架,我们经常都能见到,希望施工方在关键环节加强监管,不要再有类似事故发生,否则市民在心里会有阴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