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闷死幼童屡屡发生,现代家庭伤不起!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父母都在广东打工,爷爷都因癌症过世,荆州太湖管理区两个命运相同的4岁留守女童,昨日早上7时许和家人道别后,高兴地登上开往幼儿园的校车。不料直到下午4时30分放学,才被人发现死在了校车内。

这是今年夏季继西安、安徽省安庆和海南三亚之后又一起校车闷死幼童事件,看了这个报道,不仅让人触目惊心,更想追问:校车闷死幼童屡屡发生,谁之过?

这种原本不该发生的事件,却在我们眼皮底下一次次发生了,人们不禁要问:如果司机与老师在锁车前检查有没有孩子“被遗留”,如果上下车时老师认真清点孩子的人数,如果老师没看到孩子时会拨打家长的电话……可惜,现实没有如果,生命无法挽回。事件反映出某些从事幼儿工作的人缺少*基本的责任心,某些幼儿园的管理严重混乱。

学前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不断发生的惨剧所暴露出的幼儿园管理缺失,同时也凸显了当地主管部门和官员的麻木和玩忽职守。他们对其他地方发生的惨剧,只是把“认真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的话挂在嘴边,并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

如今孩子大多都是*生子女,许多家长并没有奢望幼儿园教育有多么先进,只是希望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把家回,这样的不高的要求主管部门和幼儿园还不能满足,而悲剧的产生总是在不经意间,许多的粗心大意会让结果不可挽回。

幼儿园的老师们别让这种惨剧发生了,现代家庭真的伤不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