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 期货 成为 新大陆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随着监管层放宽专户的可投资品种,商品期货成为专户投资的新大陆。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为*得先机,基金公司纷纷开始储备商品期货人才,金融猎头也把挖角的触角伸向了期货公司。与此同时,由于基金公司建立完善自己的商品期货投研团队尚需时日,一些期货公司也把商品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作为展业**。

9月2日,***颁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配套规则,并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对基金专户业务大幅“减负”,包括降低准入门槛、*募规模,扩大投资范围等。据悉,基金专户可投资商品期货,将是基金公司**次参与证券市场以外的投资品种。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机构理财部人士认为,今后,基金专户的投资组合将更加多样化。如果专户看好某一行业,可以同时买入相关的股票和商品期货,既可做***又可对冲风险。

“投资品种的丰富也会加大业绩分化。”上海一家小型基金公司专户部人士说,可以投资商品期货,可以提供商品期货相关产品研究报告(CTA),专户的对冲工具多了,这有可能放大**收益,也有可能加大业绩分化。

由于期货公司目前尚不能开展自营业务,有基金业内人士称,如果基金公司能借道专户树立在商品期货投资领域的品牌,肯定能迅速打开市场。“就商品期货业务而言,现在是有利的政策时点,一旦期货公司的资管及自营业务开展,基金专户这块业务就会受到挤压。”

正因为想象空间*大,基金公司已经开始急寻商品期货外援。上海一家猎头公司人士透露,近期,不仅小基金公司对专户人才的需求加大,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也将“期货公司从业经验”、“熟悉商品期货交易操作”作为用人要求。有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证实,早在相关法规尚在征求意见之时,他们就着手考虑专户产品新的投资方向,计划通过专户投资打开商品期货投资的大门,只是苦于人才短缺,一旦人员到位,就会发行有商品期货投资方向的产品。

期货公司也从中找到了商机。有期货公司人士表示,商品期货不算基金投资的传统项目,和期货公司相比,基金暂无优势,同时基金要建立商品期货投资团队,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给基金专户做投资咨询业务,加强与基金在产品设计上的合作,将成为期货公司和基金公司的合作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