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杨:未来无限可能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王秋杨(1967年)出生于军人家庭,当兵8年。1993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北京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由王秋杨创立并任理事长的苹果基金会,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面向藏区的慈善基金会。王秋杨是第一位到达“地球三极”(地球三个坐标:南极点、北极点、珠穆朗玛峰)的华人女性、首位完成“7+2”探险活动的中国女性(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徙步南、北极极点),国家级登山运动健将。

生命的未来充满了可能性,我们要去探索,去满足自己的征服欲。

以下为王秋杨的经典语录部分整理:

1、每天都要翻过很多的山,今天和明天是完全不一样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充分满足你的征服欲。

2、我喜欢历险,这是与生俱来的爱好,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只要一上路我的心情就特别兴奋,浑身上下都舒服。我在车上从来不问别人离目的地还有多远,什么时候到之类的问题,只要在路上就好,该到时自然就到了!

3、要让自己吃得很舒服,要享受旅途的快乐!每次开车,我都会一边嚼着牛肉干,一边把车开到时速140。

4、我不会考虑放弃工作而去做一个职业旅行者,因为工作还需要我我也需要工作。虽然说工作于我更多的是出自一份责任而不是热爱,但工作的确能带给我一种成就感。况且,公司发展到现在,我上有老下有小,还有那么多员工,又怎可轻易言退?

5、在西藏那样的地方呆着,我特别适应和满足,不得不离开的时候,车子从青藏高原上下来,一路上我的感觉就好像是要离开家乡奔赴战场似的,对我来说,北京不知怎么回事就像一个战场。

6、其实做企业和登山一样,同样需要勇敢的精神,敢于冒险的态度,激情和想像力,还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长久的耐力,以及专业知识等。

7、其实花钱和赚钱的道理是一样的,你一样会遇到很多困难。其实我鼓励大家去做公益,我并不愿意太多去讲困难。做公益的人不应该抱怨。我觉得日久见人心,你要让当地人接纳你也是需要过程的。头两年也是我自己这样瞎折腾,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我自己很投入并且是很享受这种很投入的感觉。

8、登山时我自然会考虑危险程度有多少,如果大,我宁可放弃也不会冒险。

9、可不要说我是探险家,我承担不起。真正的探险家是我所崇拜的那种人,他们不畏艰险,敢为人先。以超出平常人的能力为实现人生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我和他们差距太大了,我更多的只是去体验前人创造的成果,而不可能去创造什么。我把自己的行为定义为旅行(虽然也都是在冒险),旅行是生活方式,而探险就上升到人生态度了。我不打算把自己的行为上升到探险的高度,或者也定个什么‘7+2’的目标,那样压力太大,不适合我。

10、在中国这几年的发展中,房地产起着很大的作用。地产商不论是在政府还是在民间都是倍受瞩目的。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期造就了这么一批人,这也是中国特色。我觉得如果地产商赚了很多钱,拿出一部分回馈社会,这是当然的,应该的事情。

11、就像开始在阿里做事情的时候,别人也怀疑我,但日久见人心。只要有人想做,想参与,不论什么方式都是件好事情。我是持一种肯定积极欢迎的态度的。NGO在中国的历史不长,这么短的发展时间,困难总是会有的,我觉得没关系。我觉得逐渐会越来越好,不管是政府还是民间组织都是越来越成熟,而且成熟得很快。

12、中国对男人的要求是齐家治国平天下,要求还挺高的,他们也很累。当企业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做公益似乎已经变成一种理所当然,这时候往往女性的形象就会蹦出来。不管怎么说,只要去做就好,其实女性做慈善并不一定会有性别上的优势。我觉得做好一件事情跟性别没有很大关系,不论是做公益、做慈善还是做企业。

13、我不在乎从哪里出发,到哪里结束,只喜欢这个过程。

14、城市中的人,被各种表象所迷惑,真是觉得无聊,张宝全说我得了都市恐惧症。但我需要这个城市,这个城市成就了我。

小编结语:谦虚不谦卑,敢于探险,追求享受旅途的快乐。未来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预知,是迷茫,但同时也是充满了各种可能。我们在明白自己所要的同时,锁定自己的目标,将你的征服欲发挥到极致,这也许就是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