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环球小姐看到的赛事营销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营销没有特定的道路,如果你的眼光够独到,你可以在任何时机发现营销的机会。而赛事营销便是一种独到的营销,下面简单讲解由环球小姐所看到的赛事营销。

环球小姐(Miss Universe)是一年一度的国际选美比赛中的获胜者,有时简称为环姐。该项比赛于1952年的美国加州太平洋米尔斯服装公司创立。

“环球小姐(Miss Universe)”大赛被誉为全球现代时尚文化的象征,是当今世界上与世界小姐(Miss World)、国际小姐(Miss International)并称为三大世界级美女大赛的著名赛事,也有人称“环球小姐”大赛是选美界的“奥林匹克”。可以说,它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因此,每年的环球小姐大赛都会吸引众多顶尖一线品牌加入到赞助商的行列,今年也不例外。那么,如此盛大的华丽赛事背后具有哪些营销价值呢?

首先,一个品牌要想提高自身知名度,需大量曝光才能被消费者认知。而赛事的广泛关注度可以转化为品牌的影响力,这也是为什么类似的赛事会受广告主欢迎的原因。可以说,这样盛大的赛事,无论从品牌传播还是终端产品销售的角度讲,都具有很大意义。以羽西化妆品为例,参加本届环球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比赛的所有选手都用羽西的产品,这就使羽西化妆品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时尚、活力的品牌形象。从比赛开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羽西化妆品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2%。

其次,只有做好品牌定位,找到品牌与赛事之间的契合度,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赛事的营销意义。如果只是盲目跟风、追捧热门赛事,只会是事倍功半,甚至会与最初的营销目标背道而驰。其实,对于企业来说,赞助重大赛事只是一种营销手段。通过赛事吸引消费者关注固然重要,但是如何利用好赛事资源才是最值得企业思考的。以这次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中的冠名赞助商华彬集团为例,选手们的培训都是在华彬庄园进行的,以一种非常自然的形式介绍和展现了品牌。当然,赞助商还会针对这些赛事做一些相关的营销活动,最大限度地利用赛事资源。不同的赛事都具有不同的资源,比如环球小姐大赛,它就具有慈善的传统,对于赞助商来说,这也是做慈善营销的一个良好途径,就看如何与品牌相结合、充分利用资源了。

再次,赛事过后的持续性营销对品牌来说也相当重要。因为不管多盛大的赛事,它的影响力毕竟不是持续性的,如果只是做一个一次性的商业赞助,显然不可能达到预期的营销目标。通过赛事扩大影响力后,企业更应该在产品品质上多下功夫,强化品牌形象,真正做到“实至名归”。

小编结语:近年来,随着网络传播平台的发展和人们网络使用习惯的变化,网络口碑也成为一支越来越不可忽视的力量。在赛事营销中,充分利用网络口碑平台,将赛事资源与口碑营销相结合,可以使营销效果最大化。前面几点都是从品牌广告主角度讲的。其实,上升到另一个高度,从国家层面讲,环球小姐大赛这种国际性的赛事对国家形象也是一次良好的宣传,这也可以说是它另一个意义上的营销价值。此次中国区冠军罗紫琳一到巴西圣保罗,她就已经不是罗紫琳了,她的名字是Miss China,她代表的是中国的国家形象,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将为我们国家的形象做代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